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广告 > 正文

胶州秧歌大赛火爆 76岁高龄演员上台表演(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6-03 12:30:45 字号:TT

秧歌大赛令当地群众大饱眼福

群众围观

    青岛新闻网6月3日讯 6月2日,一场以“百姓舞台 欢乐万家”为主题的胶州秧歌大赛在胶州中国秧歌城隆重举行。老、中、少三代群众齐动员,传统秧歌小戏、胶州秧歌、高跷秧歌、秧歌舞蹈纷纷登台亮相。

    来自胶州市12个镇、办的30支秧歌代表队参加了决赛。据介绍,此次秧歌赛从5月26开始,报名异常火热,来自该市农村、社区、机关和学校的的支代表队经过胶东、中云、三里河等四个分赛场的激烈竞争,80支代表队最终有30支进入决赛,演员年龄最大的76岁,最小的仅仅6岁。

    在表演赛现场,表演者用优美的唱腔、鲜活的表情,演绎着自己对民间生活的独到理解,引得围观者掌声不断,气氛炽烈;翻身、踢腿、旋子、下叉,多样的队形表演、有趣逗乐的神情,令在场的观众叹为观止;划旱船、踩高跷、舞小车,变幻莫测的表演队穿着红、黄、蓝、绿各色行头,和着唢呐锣鼓时徐时快的节奏,凭借优美的舞姿、刚劲的势法、丰富的套路,把传统文化活动秧歌演绎得淋漓尽致,极具民俗风情。在锣鼓声中,参赛队员摆起了擂台,他们丝毫不受外界干扰,准确地踩着自家的锣鼓点,将手中的红绸、绢花、彩扇舞得上下翻飞。

    市民于淑美特意从偏远的里岔镇赶来,只为看一眼纯正的胶州大秧歌,她高兴地说:“每当看到大秧歌,就想起了自己年轻的时候。跟着秧歌表演队走上10里地,一直看的日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