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广告 > 正文

毕业旅游告别青春 厦门北京最受毕业生青睐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6-03 09:06:03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63日讯 一年一度的6月毕业季又来到了,越来越多的毕业生用毕业旅行的方式告别单纯而美好的校园岁月,不少学生已订好行程,相约一起毕业游,很多家长也给孩子报了旅游团当做考后放松的奖励。近日,岛城各大旅行社纷纷推出为毕业生量身定制的行程和极富“个性”的学生优惠活动,“毕业旅游”成为旅游市场的热点,厦门、北京等地成为毕业生最青睐的目的地。

    90后学生趋之若鹜,最关注性价比            

    记者从岛城多家旅行社及旅游网站了解到,近期针对学生群体的旅游产品人气飙升,高考后特别是6月中下旬将是出行高峰。例如携程专门设计推出了针对高考、中考学生和大学毕业生群体的“毕业旅游”产品,预订这类产品的大部分是90后学生,有趣的是一些工作一两年的职场新鲜人也召集昔日同窗加入毕业旅游的行列。

    携程旅游业务部副总经理何勇告诉记者:“受学生们欢迎的旅游线路通常以观海、美食和文化旅游为主题,以国内旅游为多,对性价比的关注度高,比如住宿方面不选择高星级酒店而青睐客栈,交通方面不选择飞机往返而选择火车往返或火车去飞机回。”

    行程优惠富有“学生特色”

    毕业游以经济型价位为主,旅游社推出的优惠活动也很有“学生特色”。何勇告诉记者,一些“毕业旅游”团线路,全程不含门票,让学生可以使用学生证进行购票,享受价格优惠。

    北京毕业游推出了“90后专属优惠”,出行人只要出生日期在1990年及以后,即可获赠嘻哈包袱铺相声表演门票;桂林毕业游为24周岁以下的学生立减100元;庐山毕业游赠送价值90元的庐山学生票和价值30元的老别墅故事景点门票;成都毕业游赠送蜀九香火锅套餐和成都手绘地图;青岛毕业游赠送携程指定餐厅免费海鲜加工,并赠饮每人1斤啤酒!

    厦门、北京人气最高

    据统计,毕业旅游以厦门、北京人气最高,三亚、上海、青岛、桂林、西安、杭州、南京、丽江等也是毕业生青睐的目的地。据分析,毕业旅游热门目的地主要是两类,一类是高校名校集中、文化深厚,同时也是著名旅游目的地的城市,特别是首都北京非常热门。一类是适合暑期休闲放松的度假目的地,比如三亚、青岛、桂林等。厦门由于两者兼备,成为最热门的毕业旅游目的地。城市周边的中短途登山、休闲线路也是毕业旅游的重点,比如上海出发的黄山、三清山、婺源、安吉等线路。

    业内人士建议,学生们如果要以自助游形式出行,一定要事先做好计划,在出游时带好身份证、学生证,不要随身携带太多现金;此外,一定保持手机畅通,每到一站都要给家人报平安。(记者  张力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