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男子出差归来健身昏厥头部淤血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5-22 06:25:59 字号:TT

男子出差归来健身昏厥 头部淤血恐要手术

  到外地出差10多天回来,于先生到健身俱乐部里锻炼,没想到突然晕厥摔伤头部。昨天上午10时30分左右,120救护车将于先生紧急送往青医附院东部院区抢救,医生初步检查发现,他头部左侧有淤血,如果不能自行吸收,很可能要手术治疗。

  健身房跑步突晕厥

  “他当时跟朋友一块去健身房健身,据他朋友说,他先是在跑步机上跑了会步,后来不知道为什么就晕倒了,摔倒时还伤到了头部。”记者随后赶到青医附院东部院区,在抢救室见到了受伤的于先生,他刚刚做了脑部CT,躺在担架床上仍然不能说话,家人围在他身边照顾。记者从他的亲友处得知,受伤男子姓于,平时很喜欢运动,乒乓球打得很好,还经常跑步,他平时在健身俱乐部做运动。

  头部淤血恐要手术

  “他之前的血压有点高,但是身体很好,从没有出过这种事。”于先生的亲友称,医生也没有直接说为什么会突然晕倒,于先生此前曾去外地出差10多天的时间,刚回家不久就去运动。据医生称,于先生摔倒时伤及左侧头部,脑内有淤血,目前他已经有意识,能够睁开眼睛,但不能说话。医生称要下午再做一次脑部CT,如果淤血不能吸收,很可能要安排手术治疗。

  已申请保险赔偿

  记者从事发的健身俱乐部工作人员处得知,于先生刚到健身俱乐部时就说过状态不是很好,有点累,所以没有做剧烈运动,只是简单跑步,他前后跑了10分钟左右,就去6楼吧台附近休息区休息,刚开始还能说话,后来就靠着墙晕倒了,可能在这个过程中摔伤了头。

  健身俱乐部方面表示,于先生在俱乐部健身已经快两年了,他们给于先生制定了详细的健身计划。于先生此前血压有点高,但运动健身后,血压控制得很好。健身俱乐部为每名会员投了保险,他们已经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了。健身俱乐部曾派人去过医院,愿意为于先生尽可能提供帮助。

  运动健身要适时适量

  记者就此事联系了海慈医院保健科的魏医生,他告诉记者,锻炼身体对所有人都是必要的,是保持身心健康的重要方法,但每个人因为身体情况不一样,适合做的运动也不同,对于中老年人,特别是高血压、心脏病患者,剧烈运动非但不能锻炼身体,反而可能对身体有害,他们更加适合散步、打太极拳等有氧运动。即使是年轻人,锻炼身体也要循序渐进,要保证休息好,从事运动要吃好饭、多喝水,按照正确的方式方法运动,如果发现身体不适,要立即停止运动,必要时要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