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警方缴获仿真枪子弹射进大树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5-17 06:55:01 字号:TT

警方缴获游戏摊点仿真枪 金属子弹威力大

  早报讯 在莱西月湖公园有两个仿真枪游戏摊点,仿真枪所用的金属子弹在10多米的距离内,能射进大树深处。昨日上午,莱西警方在这两个游戏摊点上缴获各类仿真枪32支。

  “这种仿真枪的外形和真枪一样,所用的子弹也都是金属的。”莱西治安大队办案民警告诉记者,这几天,他们接到市民反映,在莱西月湖公园周边有一些不法商贩使用仿真枪玩游戏,这种仿真枪的威力还不小。便衣民警特意试了试,用这种仿真枪射出的金属子弹,在10多米的距离内,能射进大树里。昨日上午9时30分许,10余名民警同时对这两家商贩进行突击检查。

  看到民警,两家摊点的主人一句话都没辩解,马上将桌面上摆放的几支仿真枪交给了民警,并表示以后不会再利用仿真枪玩游戏了。他们的异常举动令民警怀疑,于是对摊点仔细检查,结果在摊点后面的货堆中发现了大量崭新的仿真枪。经清点,共查获32支仿真枪。

  据莱西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介绍,现在市场上销售的仿真枪大部分是以气体为动力,发射塑料或金属弹丸。仿真枪外形、颜色酷似真枪,深受年轻人和军事爱好者的青睐,同时生产厂家为追求效果,不断提高发射动能,极易被违法人员当作实施犯罪的工具。

  办案民警介绍,根据我国枪支管理法相关规定,禁止制造、销售仿真枪,违法者将被处以警告或者15日以下拘留;经鉴定具有致伤力的仿真枪,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记者康晓欢 通讯员宋学友 王成志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