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站公告 > 正文

2012在场主义散文奖海大揭晓 高尔泰、金雁齐名大奖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5-17 15:31:25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讯  备受关注的华文散文第一大奖——在场主义散文奖,于2013517,在中国海洋大学隆重颁出。眉山市政协主席、文联主席、作协主席王影聪;青岛市副市长栾新;在场主义散文奖评审委员会名誉主席李玉祥、主席周闻道,评审专家丁帆、孙绍振、陈思和、陈剑晖、周伦佑、范培松、南帆、康震;青岛市文联及作协领导;来自全国各地的作家评论家,中国海洋大学的师生以及三十多家新闻媒体出席了颁奖盛典。高尔泰的《寻找家园》、金雁的《倒转红轮:俄国知识分子的心路回溯》并列头奖——在场主义散文奖;刘亮程的《在新疆》、章诒和的《伶人往事》、阎连科的《北京:最后的纪念——我和711号园》获在场主义散文奖提名奖;郑小琼、耿立、张锐锋、艾平、诸荣会、鲍尔吉·原野、袁瑛、周齐林、帕蒂古丽、窦宪君10位作家的单篇散文,获在场主义散文奖新锐奖。

    

 

    代表华语散文最高水准  大奖产生一波三折

    记者从颁奖典礼现场了解到,本届在场主义散文奖申报及评奖活动,受到了海内外作家及文学组织更广泛的关注和重视,无论从申报数量、质量,还是作者范围上,都比前几届有较大幅度的提升。整个华语散文2012年度最重要、最优秀的作品,都进入了评选视野;作者遍及中国大陆、港澳台和海外华人地区。在推荐过程中,让组委会深为感动的一件事是,著名作家、诗人,年逾80邵燕祥先生,也亲自提笔,写来热情洋溢的推荐信,盛赞在场主义散文奖的公信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