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食品频道> 头条资讯 > 正文

青岛商家打响粽子促销战 平价粽子唱主角

来源:大众网 2013-05-16 09:08:08

    离今年的端午节还有近一个月的时间,5月14日、15日,记者调查发现,不少商家就开始吆喝着促销粽子了。一克一块多钱、海参鲍鱼松茸馅、动辄上千元一盒的“天价粽”在往年的端午节前总是被炒得火热,提前预订、精品包装之类的广告词也喊得震耳欲聋。记者调查了解到,在今年端午节前的预热销售中,“天价粽”显得很是淡定,记者走访几家面点店和商场、超市发现,动辄上千元的“天价粽”很少见到身影,取而代之的则是大众价位的粽子。

    “粽子包括速冻成品袋装的,还有散装的粽子,单价的话基本都是维持在十几元一斤左右的价格,只要挑选三十块钱的散装粽子,我们就可以送一个礼盒,礼盒不要钱。”宁夏路一家超市粽子销售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看到,在面点区的显眼位置,超市摆放了一排粽子销售区,除了速冻的品牌粽子之外,散装粽子区就有三个促销员各自推销各自的品牌,粽子战已经提前吹响“平价集结号”。

    在超市、面点店将主战场转向“平价粽子”的同时,一些品牌店同样跟风而至,记者查询某知名品牌推出的粽子礼盒发现,多数以100元~200元的礼盒为主。业内人士介绍说,“从市民的口味上来说,大家还是喜欢比较大众口味的粽子,对于花样繁多的各种高端馅料的粽子,一些市民还是觉得不伦不类的,价格还高。”

    记者了解到,一些“天价粽”的主要客户之一,还是星级酒店,“今年星级酒店的形势不太好,市场上提倡节俭,一些高端的餐饮被抑制,天价粽自然会受到影响,所以不少工厂也开始走平价路线,以大众口味的大枣豆沙为主,不太敢贸然生产高端粽子了。”业内人士分析说。

    文/图记者 郭振亮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星级酒店定级全凭自己吹 空置率却达三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