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再次集中治大货增设查车点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5-14 06:54:12 字号:TT

青岛再次集中整治大货 增设12处查车点

  昨天,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为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交警部门从昨天早8时至16日早8时再次掀起整治货车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整治风暴将持续到今年年底。

  近期,市交警支队召开整治货车工作会议,要求交警部门对市民普遍关注、反响强烈的货车交通违法行为继续采取高压态势,把货车违法专项整治作为今年全市交通管理工作的重点之一,再掀货车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整治高潮。

  这次为期3天的统一整治行动,要以运输建筑垃圾、建材、渣土等货物的重中型货车为重点,兼顾水泥搅拌车、吊车、铲车等专业作业车辆和其他货运车辆。重点查处货车不按规定时间、路线行驶,无牌、假牌、套牌行驶,号牌不清,报停后上路行驶,超载、超速行驶,争道抢行,疲劳驾驶,违规超车,交通安全设施不齐全、技术标准不合格车辆上路行驶及非法改装机动车等交通违法行为。

  交警部门确定,在前期确定的3处24小时执勤点的基础上,每个区交警大队再增加1处24小时查车点,执勤交警将在进出市区道路主要卡口、重点道路加强巡逻管控,着重加大对银川路、滨海大道、黑龙江路、重庆路、山东路等主干路以及青银、青兰、沈海、荣潍等高速公路的巡查,加强青岛港港区管理,重点向管控时间、空间的“盲点”倾斜。

  从昨天早8时开始,执勤交警已经在15处执勤点上整治大货车,民警采取 “车轮战”查处违法行为。记者从轮班交警处了解到,整治期间,出勤民警将关闭手机,大队、支队也要对整治行动予以督查。

  【现场】

  水泥罐车停路边上前一看司机跑了

  昨晚9时许,市南交警在闽江路和山东路路口设点检查过往大货车,刚拦下一辆涉嫌超载的水泥罐车,后面就有另一辆罐车停在了山东路靠近江西路路边,交警上前查看发现车门紧锁,车上驾驶员已经找不到了。随后检查过程中又有两辆水泥罐车也停在了距离交警检查点几百米远的地方。“这种情况说明罐车肯定超载了。”现场执勤民警介绍,这种罐车按照规定只能拉8吨大约3.5个立方水泥混凝土,但如果装满整个罐,能装11立方米。一直到昨天晚上11时许,这几辆水泥罐车的司机仍未回来,交警在现场布控,将等待司机回来后给车辆称重。

  到昨晚10时30分,闽江路检查点共检查了40多辆水泥罐车、大货车等车辆,查获3辆超载水泥罐车和3辆无通行证大货车。“其中超载最多的一辆水泥罐车超了87%,我们将暂扣车辆、行驶证和驾驶员驾驶证,驾驶员将面临罚款1000元,记6分的处罚。”执勤交警介绍,另外一辆超载39%,将处以罚款500元,记3分的处罚;超载最轻的一辆超载5%,也被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没有通行证的大货车也都被罚款200元,记3分。

  高峰时段乱出行违法大货被罚200

  昨晚6时,一辆大货车沿着辽阳西路西向东行驶,走到辽阳西路与绍兴路口,被辽源路中队民警拦下,因为这辆大货车在晚高峰时段行驶,被民警开出了我市首张“违反禁令时段”罚单,罚款200元。

  辽源路中队指导员刘峻岭告诉记者,市政府发布《关于加强重中型货运车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通告》中规定,从2013年2月28日到2016年2月28日期间,未取得公安部门颁发的相关通行证的重中型货运车辆,严禁在市区遵义路、滨海路、天水路以南,滨海大道(含)以西,环湾路、杭州支路以东行驶;已取得通行证的,禁止7时—9时30分和下午4时30分—晚7时在上述区域通行。我市交警部门对于违反通告的违法行为,近期部署各区交警大队采取现场处罚措施,这也是首次开具此类罚单。记者还了解到,因为交警部门在环湾大道上设立了24小时查车点,很多大货车都是绕行,不敢走杭鞍快速路,即便是少量的大货车,也是趁着夜色疯狂加速逃窜。

  记者了解到,杭鞍快速路的东向西南京路上桥口,西向东的环湾大道上桥口,近期将立限高杆,近期两处已经设立了竖杆,后期横杆也将安装完毕,到时候,大货车将难以偷着跑上杭鞍快速路。昨天早8时到晚上10时,市北交警大队在24小时查车点,共查获10多起大货车违法行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