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青岛天气 > 正文

青岛气温三日内持续攀升 最高超30度一夜入夏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11 07:46:40 字号:TT

  从前天的最高温18.3℃到昨天的最高温28.1℃,岛城一天升温达到10℃。这只是个开始,从5日立夏以来,岛城的气温一直不高,不过未来三天,岛城气温将持续上升,最高温将升到30℃以上,预计郊区最高气温可达34℃,这个气温已经属于“夏季温度”了。

  最高温一天升10℃

  前天岛城刚下过一场小到中雨,气温出现了明显下降,市区最高气温16.7℃,郊区最高在崂山区,达到18.3℃。但从昨天上午开始,气温迅速上升,由于风力不大,岛城还出现了轻微的霾天气。整个岛城像是一个蒸笼,气温开始迅速上升。市区最高气温升到了22.7℃,郊区最高气温在25.9℃到28.1℃之间,全市最高出现在黄岛区28.1℃。“这个温度在气象统计资料中不上数,但升温速度实在很快。”市气象台预报员说。

  气温大幅上升,也让市民换上了靓丽的夏装。海边沙滩上也出现了裙装女游客和赤脚下海的孩子们。

  今天郊区突破30℃

  据青岛市气象台的预报信息显示,未来两到三天我市大部分地区维持晴间多云天气,由于风力以南风为主,持续不断的暖湿气流开始源源不断地吹到内陆地区,再加上日照的作用,岛城的气温仍会持续升高。今天市区最低气温16℃左右,最高气温25℃,郊区最低12℃,最高气温30℃到32℃,明后两天,包括市区在内的全市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在25℃到34℃。

  明天傍晚到夜间北部平度、莱西的局部地区可能有阵雨天气。 (记者 原野)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