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食品频道> 头条资讯 > 正文

禁酒令后酒店失宠 青岛商务会谈改进茶楼(图)

来源:大众网 2013-05-10 09:41:28

    在“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氛围下,岛城星级酒店日子不好过。自降身价做起百姓菜,近日更有消息传出,一桌10人宴会仅赚20元。高档酒店失宠,喝茶的地方却火了。5月9日,记者调查发现,大老板们转战喝起“商务茶”,年轻人也越来越爱“下午茶”,带火茶生意。一壶古董茶最贵能破千元,但想喝茶还得预约。

    采访中,高档茶会所的负责人说,因为消费者尤其年轻人喝茶重环境,茶会所的建设、装修等投入很大,利润并不太高。但业内人士称,一壶茶只有10克至15克,一斤茶可冲泡30壶茶以上,批发价百元一斤的茶叶到了茶馆能卖百元一壶,身价立涨30多倍,而因为缺少有效监管,行业中还存在用香精翻新陈茶、以次充好的乱象。

    现状

    茶楼火了,想喝茶得提前预约

    “下午咱们一块喝壶茶?”以前约生意上的合作伙伴或者朋友,多数人都会选择到哪家酒店一块吃个饭,随着消费观念的转变,现在约人喝茶渐渐成为了一种时尚。

    消费需求大了,岛城近两年也兴建了多处高档茶艺馆。近日,记者走访了岛城几家比较高档的茶楼,不同于以前几十平方米的茶室,现在兴建的茶艺馆无论是经营面积还是装修档次都要高出很多。记者在闽江路就找到了三四家茶艺馆,走进闽江三路上的闽清阁茶文化会所,虽然里面的顾客不少,但仿古的设计让人感觉很宁静,不时的鸟鸣、潺潺的流水、古船还有戏台让人有一种惬意的感觉。“现在喝茶的人确实越来越多,我们这的顾客挺多的,经常爆满,周末来喝茶的话都需要提前预约。”闽清阁茶文化会所的工作人员单女士说,因为周边停车的地方少,有时都停不下车。

    位于青岛市极地海洋世界附近的如风茶席是去年刚开的,总经理焦义庭介绍说,天气暖和了,人们都愿意出来喝茶,由于茶席处在景区里,不仅本地人,很多游客也会来喝茶。

    5月9日,记者采访了青岛市茶叶协会会长、崂山区万里江茶场有限公司总经理江崇焕,他跟记者说,这两年青岛确实新建了不少茶楼、茶馆,尤其是投入比较大的高档茶楼,像为了推荐展示崂山茶,他投入4000万元建了一个崂山茶馆。“这两年新建的,光高端的也不止10家,而全市茶馆少说也有百余家。”江崇焕说,因为这两年新开的多,协会正在准备做一个全面的调查,掌握一个具体的数量。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螃蟹刚松绑海鲜又上套:塑料袋150克一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