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酒司机轧伤人逃逸的哥猛追9公里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5-07 06:15:23 字号:TT

酒司机轧伤人逃逸 过路的哥猛追9公里

  身受重伤的一名中年民工躺在重症监护室,靠呼吸机维持着生命,整整一夜的连续抢救,医院开通绿色通道,为他垫付了高额的医药费。如果不是好心出租车司机孙师傅和两名工友,凌晨追赶了整整9公里,将肇事逃逸的“东风标致307”轿车司机堵在北村小区门口,伤者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讨回公道。昨天,记者从崂山交警部门了解到,肇事司机已经被警方控制,而医院里身受重伤的民工始终没有找到家属。

  现场

  躺路中央民工被轧

  “海尔路中韩附近的十字路口,一名40多岁的中年民工让车给撞了,肇事车跑了。”昨天凌晨零时左右,市民王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记者紧急赶到现场时,被撞的中年民工已经被救护车送往最近的医院抢救,七八名过路司机仍然围在现场,他们指着海尔路北向南方向最内侧车道向记者介绍,车祸发生前,这名被撞的民工很可能是喝醉酒了,头朝着马路中间的绿化带,横躺在车道上。肇事车很可能是从他的胸腹部轧了过去,他嘴里往外淌血,脚踝明显骨折,身体没有其他明显外伤,他已经神志不清,根本说不出话来。

  肇事车逃逸众人追

  “肇事司机实在是太缺德了,把人轧成这样连车都没停,沿着海尔路继续向南跑了。”现场一名目击者称,当时有人记下这辆车好像是鲁C牌照,尾号里面还有个“G”有个“9”。当时一辆深蓝色出租车就跟在肇事车后面。出租车司机下车看了一眼被撞的民工,喊着让周边的人报警,接着开车拉着路边两名目击者就追了过去。后来又有一辆浅蓝色出租车也追了上去。记者乘坐出租车沿着海尔路一路追赶,20多分钟后得知,因为有众多好心人的帮忙,肇事逃逸的司机已经被多辆110警车堵住,随即被带往交警部门调查。

酒司机轧伤人逃逸 过路的哥猛追9公里

  讲述

  前夜11:50

  三人眼见民工被轧

  记者随后赶往市第八人民医院,在医院门口见到闻讯赶来探望的好心出租车司机孙师傅,目前他在交运出租车公司做替班司机。他告诉记者,前天深夜11时40分左右,他开车去李村送了客人,准备回程时到加气站补充燃气,来到海尔路与株洲路路口等红绿灯。他准备左转掉头,前面一辆银灰色“东风标致307”轿车挡在左转内侧车道上。“当时我还在想,这名司机乱占道,我摁了几下喇叭提醒,他都没当回事。”孙师傅称,前方信号灯变成绿灯,这辆“标致307”轿车才启动直行,过了路口也就10多米,孙师傅看到前面地上好像躺着个人,但根本来不及提醒,“标致307”轿车很明显从这人身上轧了过去,前保险杠发出“咯噔”一声响,但肇事司机根本没停车,继续往前开。

  “我们俩是同安路与海尔路附近建筑工地的工人,晚上到中韩这边来上网,准备回去时亲眼看到车从地上这名男子身上轧了过去。”另外两名目击者称。

  昨晨00:00

  深夜追踪警车围堵

  “我当时看到这辆肇事车是‘鲁C’牌照,担心这是辆外地车,万一肇事司机径直往前开上青银高速公路逃跑,以后恐怕就很难抓到了。”孙师傅二话没说,喊着两名目击男青年一起上车,3人一路追赶着前面逃逸的肇事车。“肇事的 ‘标致307’轿车司机可能没想到有人会追踪他,车并没有明显加速,车速基本保持在每小时80公里。”孙师傅称,为了不打草惊蛇,他一直跟在肇事车后面50米的位置,自己车后面还有一辆浅蓝色出租车,这名的哥默默跟在他的车后面支援。

  “肇事车沿着海尔路向南走,在合肥路往西拐了,我现在还跟在肇事车后面。”一路上孙师傅三人不停拨打110报警,提供肇事车的最新位置,110指挥中心调度了周边3辆110警车,从北、南和西三个方向堵截。

酒司机轧伤人逃逸 过路的哥猛追9公里

  昨晨00:13

  发现被追肇事车加速

  “我觉得肇事司机好像没把撞人当回事,开车的轨迹很奇怪,他沿着合肥路向西开到浮山后二小区附近,把车上的朋友送下车,然后开车掉头往回走。”孙师傅称,他开车到了劲松四路与合肥路路口,看到肇事车进入浮山后二小区,就在路口等待,车上两名男青年下车监视肇事车的去向。就在此时肇事车迎面开了回来,肇事司机好像发觉两辆出租车在追踪他,加速沿着合肥路向东逃走。孙师傅也猛踩油门,紧紧追在肇事车的尾部。

  昨晨00:21

  肇事司机称“不知道”

  这辆肇事车在北村小区门口附近的路边停下了,司机在车上好像打了个电话,过了一会儿一名妇女从小区里面出来,肇事司机下车后走路很从容,先看了看被撞破的前挡风玻璃,接着就往小区门口走去。此时3辆110警车已经赶到,孙师傅和两名男青年带着110民警先找到了肇事车,接着在小区门口把肇事司机喊住。孙师傅当时说:“你在株洲路附近撞人了!”肇事男子说:“没有啊,我不知道啊。”他是一名30多岁戴着眼镜的男子,称自己对撞人的事毫不知情。

  随后,他被110民警带上警车,送往交警部门进一步调查处理。三名目击证人做了简单的笔录后,由孙师傅送两名男青年返回了工地。

  医院

  开通绿色通道连夜抢救

  “通知麻醉科要做气管插管,要立即上呼吸机……”“通知血库准备8个单位的血……”“立即给他再开一条静脉通路……”在市第八人民医院的抢救室内,外科、心胸外科、神经外科、眼科等多个科室的医生正在抢救担架床上的中年民工。记者看到这名男子穿着破烂的迷彩服,胸口位置有大片的泥土,他的左脚踝严重骨折,头面部有外伤,嘴唇青紫能看到血迹,他无意识地发出“呼哈”的喘息声。心电监护仪一再报警,他的血压低压几次降低到三四十,但随即被医生们抢救了回来。

  记者在急诊记录上看到,这名男子可能姓姜,但他身上没有身份证件,无法落实他的身份。他始终昏迷无意识,无法说出家人的联系方式。医生告诉记者,这名“三无病人”身上没有财物,为了抢救他的生命,医院紧急开通了绿色通道,垫付了高额的检查费用和急救费用。记者了解到,根据初步的检查结果,这名受伤民工胸腹部受伤严重,特别是肺部重度受挫,随时可能有生命危险。

  ■最新消息

  送重症监护室急寻家人

  昨天,记者再次来到市第八人民医院了解得知,身受重伤的中年男子昨天凌晨2时已经被送进重症监护室。医护人员告诉记者,虽然经过了一整夜的连续抢救,但目前这名男子的伤势仍然非常严重,随时可能有生命危险。目前医院仍然以“无名氏”的名义,为重伤男子垫资抢救,他的家人仍然没有赶到医院。

    肇事司机醉酒驾车

    “我们大约是5日晚11点55分接到的市民报警,接警后,我们出动了4辆110警车围堵这辆肇事逃逸车,逃逸车沿着海尔路桥上北向南行驶,两辆警车沿着海尔路尾随追击,另外两辆警车赶到海尔路南段进行堵截。”昨天下午,记者从110指挥中心获悉,一路上,民警与报警司机保持联系,同时指挥中心民警立即对这辆逃逸车信息进行了车辆信息检索。“我们查明的信息是这辆挂鲁C牌照的轿车是一辆标致307轿车,车辆归属地在淄博,驾车司机姓高,今年22岁。”

    除了安排尾追堵截的4辆110警车外,指挥中心还安排了周边的110警车随时待命,准备根据肇事车的逃跑路线制定相应的抓捕方案。

    “尾随的出租车司机一直向民警提供肇事车的行驶路线,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便利。民警到达合肥路上的北村新苑后,将正准备出门的高某和一名女性朋友堵在了小区门口。”据民警介绍,当民警抓捕高某时,高某竟然大喊:“你们抓我干什么?你们认错人了吧。”民警大声说:“你撞完人跑了,你不知道?”听到民警的这句话,高某身边的女性朋友情绪瞬间失控,眼泪哗哗地流下来。随后,高某和朋友被民警带走,并移交给崂山交警事故科处理。从110警车开始追捕肇事逃逸车直至昨天凌晨0时10分抓获,总共用时15分钟。

    昨天下午,记者从崂山公安分局获悉,高某凌晨被抓获后,已经由民警安排做抽血化验,血液化验结果显示,高某属于醉酒驾车。“目前,高某肇事逃逸案的详细情况仍然在审理过程中,详细细节仍在进一步落实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