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捡到10万现金乘客的哥完璧归赵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5-05 07:23:41 字号:TT
捡到10万现金 好乘客好的哥完璧归赵
捡到10万现金 好乘客好的哥完璧归赵

    早报讯 因单位需要,市民刘先生带了10万元打的到辽宁路上的电脑店里采购几台电脑,就在快要下车的时候,他接到了一个朋友打来的电话,将装着钱的手提包落在车上,打开车门就下了车,打完电话才发现钱不见了。这可把他给急坏了,赶紧按照车票上的电话联系了出租车公司……昨天下午3时左右,刘先生来到大沙路上的华青出租车公司,从司机和好心乘客的手中,拿回了手提包。

    提包落出租车上

    昨天下午3时30分左右,记者来到出租车公司,见到了失主、出租车司机和好心乘客。

    “因为单位要采购一些新的电脑,老板就让我带着10万块钱的现金到辽宁路科技街那边采购。”刘先生告诉记者,他从台湾路上打了一辆出租车,快到科技街时,他接了一个朋友的电话。“到了地点我左手拿着电话,右手推车门,根本就没想起来还有一个包。”刘先生说,下了车他继续打了四五分钟的电话,准备去店里买电脑的时候,他才发现包不见了。“当时我就慌了,找出车票赶紧给华青出租车公司打电话,看看能不能查到。”刘先生说。

    看到现金“蒙了”

    说起捡钱的事情,海军潜艇学院的郭英泽还是不太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刚上车,在跟出租车师傅聊天的时候,发现后座下面有一个棕色的手提包。”郭英泽说,他就好奇地问司机,谁把提包会放在座位下面,而出租车司机也表示不知道是谁的。“司机师傅放慢了车速,我拉开拉链,看到里面的东西用纸包着,再扒开纸发现竟是一沓沓的百元现钞,我都不敢相信包里会有那么多的现金,都有种被吓蒙了的感觉。”郭英泽说,他赶紧将此事告诉了出租车司机,两个人就商量着先把钱送回公司,由公司的人联系失主。

    找到失主心才舒坦

    就在司机孙师傅开车往单位赶的时候,接到了单位打来的电话,问他车上是不是有一个棕色的皮包。“接到了单位的电话,我就让单位里的同事联系失主,让他到单位领取失物,我也加快了车速往回赶。”司机孙师傅介绍,他回单位后不久,失主刘先生也到了那里。经过孙师傅和郭英泽的仔细核对,确定刘先生就是这些现金的失主,然后让他核对了里面的东西。“咱不是什么大富大贵的人,但咱也不稀罕这些捡来的钱财,还是把他物归原主,心里才能舒坦。”孙师傅告诉记者。 捡钱乘客刚出院 “真是非常感谢司机师傅和好心的乘客,要是没有他们,我都不知道怎么跟老板交代了。”失主刘先生告诉记者。记者了解到,捡包的乘客郭英泽1990年出生,去年12月份才入伍,现在还在培训阶段。一周前,他因为扁桃体发炎导致高烧不退,到医院治疗。“我刚出院,先回辽宁路的家里收拾了些衣物,打车回部队的时候,发现了出租车里的提包。”郭英泽说,他和出租车司机将包送到了出租车公司后,就赶紧回到了潜艇学院。(记者 王世锋)

    新闻链接 拾金不昧还有他们

    2011年7月26日,北海舰队某部战士胡森,捡到22万元现金归还给失主兰先生。这些钱是失主兰先生用来给儿子筹备婚礼用的现金,不留神落在了出租车上。

    2010年2月9日,青岛警备区某船运大队修理所的李长城,乘火车从四川老家休假结束回部队时,捡到了20万元现金,及时联系到了失主刘先生,将现金完璧归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