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双周两会吸引6万观众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5-05 07:19:20 字号:TT
双周两会吸引6万观众 达成采购意向3亿
双周两会吸引6万观众 达成采购意向3亿
双周两会吸引6万观众 达成采购意向3亿

    昨天,“双周两会”进入第二天,大批市民涌入会展中心。两天来,现场交易和参观人数空前火爆,比往届活动有很大的突破。据不完全统计,两天来参会观众达6万多人,现场销售额达到708万元,达成采购意向3.01亿元。当天,“百姓秀”活动圆满落幕。

    成绩单 青岛制造“转型”获跨国采购商认可

    3D打印机、风力发电设备、蜘蛛人机械手、“海藻布料”……“双周两会”亮出了青岛制造转型升级的成绩单,一批新技术、新工艺产品脱颖而出,不但让市民大呼过瘾,而且也得到了跨国采购商的认可。

    昨天举办的跨国采购洽谈会上,来自德国、加拿大、意大利、墨西哥、加纳、哥伦比亚、多米尼加、乌克兰、西班牙、马来西亚、黎巴嫩、智利12个国家的跨国采购商与我市90多家企业举行了104场次的一对一采购洽谈,与我市52家企业达成采购意向超过1000万美元,签订采购合同160万美元,采购商还将与这些洽谈企业进一步沟通联系,落实采购意向。会议期间,国外客商对青岛名牌产品给予高度评价,尤其是中小企业所推出的3D打印机等前沿高新技术产品受到跨国采购商的青睐,尤尼科技与青岛奥德莱三维打印有限公司现场销售90多万元。

    趣闻 “百姓秀”展示民间功力

    昨天,中国(青岛)国际时装周“红妮杯”第十一届市民时装展演大赛(百姓秀)决赛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为这项市民赛事画上句号。本届百姓秀主题为“时尚与生活同行”,大赛自1月份正式启动以来,受到岛城市民广泛关注与积极响应。通过预赛,共有24组优秀作品从45组系列作品中脱颖而出入围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成年组、少儿组、青年组的 《青花瓷》、《弄潮儿》、《花·影》斩获金奖;银奖分别由成年组的《梦幻时尚》、《中华魂》,少儿组的《蓝蓝的梦》、《童年的拼色盘》,青年组的 《怪物与绅士》、《天鹅湖》获得。

    “这么多年来,百姓秀活动越办越火,说明这项赛事的生命力!”青岛市纺织服装行业协会秘书长郑明梅说,市民对百姓秀的关注和热爱不断升温,显示了青岛市民对时尚的追求不断提高。如今,“百姓秀”活动已经越来越深入人心,参与阶层也是越来越高,从参赛服装的面料、板型、工艺上,都能看出民间服装设计人才的深厚功力。

    相关新闻 我市签约山东省再担保集团

    资金是企业经营的 “血液”。昨天,“双周两会”上再传喜讯,青岛市政府与山东省再担保集团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签订了推进中小企业融资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约定,选择优质合作银行和优质担保体系成员,建立起低成本、高效率的区域性中小企业融资平台,通过再担保、担保等方式扩大合作银行对担保机构和中小企业的综合授信额度。融资平台每年为青岛市中小微企业解决50亿元融资规模,并以每年10%比例递增。

    当天举行的中小企业融资对接洽谈也堪称爆棚,300多家企业参加了对接洽谈,87家参会企业与金融机构初步达成融资意向超过10亿元。

    记者发现 新技术聚焦普通人

    提到高科技、新技术,在很多人印象中那是为工业服务的,离普通人生活还有点远。不过,在此次“双周两会”上,记者逛展发现,很多新产品的目标客户都是普通老百姓,他们研发、创新的方向越来越聚焦到普通人身上:民用风力发电设备,家用智能榨油机,家用消防应急自救设备……

    “住在郊区、山区,或者有独立别墅,只要风力条件允许,自家就可以安装风力发电机组。”在青岛敏深风电科技公司展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电网开放了,市民在自己家发电早不是什么新鲜事。该公司的风电设备也专门涉及了“家庭款”,普通家庭安装一个10千瓦的机组,日常用电绰绰有余。如果担心风力不稳定影响用电,该公司还有“风、光、柴”一体发电解决方案,有风、晴天时用风力、光能发电,连续阴天又无风时,可以用柴油发电。工作人员还算了一笔账,一套民用风力发电机组才1万多元,几年电费就“省”出来了。

    同样给市民算省钱账的还有青岛鸿钧电器公司开发的 “家用智能榨油机”。这种家用榨油机将工厂生产中的炒制、压榨、过滤等流程合为一体,在一个类似饮水机大小的设备中全部实现。为了让市民认可,该公司也算了一笔账:以一个三口之家一年用70斤花生油来计算,在花生每斤6.25元的情况下,一年自榨油至少可省下近300元。“而且吃得更放心。”工作人员说。

    此外,一家公司展出的“高层楼宇自救设备”也引起了很多市民围观。只见展区内吊起了高高的架子,把假人模特吊在绳索上演示逃生过程。“高层楼房消防逃生很重要,如果家家备上一套,这个市场就大了。”工作人员说。记者看到,这套设备主要包括缓降器、安全带、防火绳索等,一套要上千元到数千元不等。(记者 刘文剑 孙启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