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掘路施工回填不当重庆南路大堵车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5-04 07:31:07 字号:TT

坑洼路再“坑”上班族

  早报讯 昨天清晨,因掘路施工回填路面处置不当,过往车辆陷入积水坑洼路面,重庆南路出现4个多小时的堵车,值早高峰岗的民警一直疏导交通至中午12时,道路拥堵状况才得到缓解。据介绍,该路段因施工单位回填不及时,4月1日就曾经造成重庆南路大面积交通瘫痪。

  开车不如“爬行”快

  “1个小时了,才走了3公里,重庆南路全线堵车!这还能正常上班吗?”“重庆南路、萍乡路、长沙路堵车,个把小时不动,估计到公司就直接吃午饭了。”“南昌路到重庆南路堵车一个半小时了,到底有多堵,真是不理解。”昨日上午,众多网友在微博上吐槽,抱怨重庆南路再次出现大面积拥堵。一名网友称,他7点半驾车从南昌路左转清江路去往重庆南路,没想到一上清江路就“不动了”,平均10分钟能往前三四个车位,400多米长的清江路耗时一小时零45分钟才过去。“105分钟,我就是爬也爬过去了。”网友的吐槽充满怨气。

  双向两排车挤进单行道

  上午10时许,记者赶到萍乡路与重庆南路路口时看到,距离这个路口近两公里的周口路上已经排满车辆,堵在车队中的公交车上只有很少乘客,大部分乘客已经无法忍受堵车,下车冒雨徒步离开。记者沿车龙走到萍乡路与重庆南路路口看到,这个路口应该是道路拥堵的堵点之一。由于该路口道路施工,开挖的北半幅道路还没来得及回填,双向车辆只能拥挤到南侧的半幅单行车道上通过,再加上降雨导致回填的半幅沙土路坑洼不平,小型轿车很容易划到地盘,挤上道路的轿车行进也极其缓慢。“我们单位六成同事都迟到了,我是从家硬走过来的。”一家4S店的维修工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家住在长沙路与周口路交界,清早一出门就看到整条道路上车辆拥堵,他所幸没乘公交车,冒雨走到萍乡路与重庆南路的单位上班,没想到自己迟到了,居然还是单位中来得早的。

  道路施工回填不及时

  在清江路路口,一辆轿车陷进路中央的深坑中无法动弹,交警正站在回填的泥泞路中间疏导交通,该路口4个方向的车流一眼望不到头。至中午12时,记者返回萍乡路路口,一辆挖掘机正在往挤满雨水的坑洼路上填土,过往行人踮着脚尖在车流中跳过水坑。交警四方大队巡逻中队长李先平告诉记者,造成该路段大面积堵车的主要原因是施工单位夜间施工后,道路回填不及时,致使与重庆南路交会的清江路、萍乡路、德兴路、德丰路、长沙路等路段连锁反应。此外,降雨使回填路面出现大量坑洼也是导致路堵的重要原因之一。6名值早高峰岗的交警疏导交通,一直忙活到中午12时,拥堵状况才得到缓解。(记者 赵健鹏 通讯员 刘健)

  新闻回放

  4月1日,重庆南路与长沙路路段道路开挖,施工单位回填路面处置不当,导致松软路面陷落多辆大型车辆,周边道路拥堵3个多小时。现场一名施工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对违规操作的施工队做出一至两万元的处罚,并保证之后不会发生类似事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