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霸道僵尸车仍横尸街头犯众怒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5-04 07:14:24 字号:TT

“霸道僵尸车”仍横“尸”街头

  轮胎瘪,玻璃破,车门车漆尽脱落,如僵尸陈尸街头,报废车,你究竟要赖到几时才罢手。早就应该报废的车老赖,赖在路边等着焕发第二春。早报4月18日开启“车老赖随手拍”活动后,数十名市民拿起了手中的相机和手机,拍下了身边车老赖的丑态,但如何将这些报废车挪走,让执法部门挠头。记者从城管部门了解到,从3月29日到4月30日,我市城管执法部门对“僵尸车”展开集中清理行动,但因为执法权限等实际问题,仍然有大量“僵尸车”赖在街头。

  地点:德兴路

  报废车人行道上排长龙

  “德兴路靠近旧机动车交易市场附近的路边角落里,停着很多没有车牌,车轮也都瘪了的报废车。”一名没有留下姓名的热心市民给记者发来多张德兴路报废车占路的照片。记者赶到现场看到,这些占路的报废车有10多辆,其中以面包车居多,此外还有一些小货车和报废了的轿车,有些车在路边人行道上排起了长龙,司机为了防止溜车,在车轮下面还垫上了砖头。周围的市民称,这些报废车停在这少则半年,多则3年,大部分都没有车牌,也没有人维护保养。

  地点:鞍山路

  1公里有6辆“僵尸车”

  “山东路与鞍山路交界处的立交桥下,停放最少七八辆报废车,最长已经停在这里3年了。”市民王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称。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一辆红色面包车停在路边,左后车轮也已不见,车身上覆盖着厚厚一层灰尘。记者看到这辆车并没有车牌。距离不远的鞍山路桥下,也停着一辆破旧的面包车,车窗玻璃破损严重,车厢内塞满了建筑垃圾。记者沿着杭鞍高架路继续向东走了不到1公里,共发现了6辆“僵尸车”停在桥下的空地上。

  地点:通真宫路

  “霸道”轿车犯众怒

  “这辆报废宝马车的车主很守信用,当时跟记者和交警承诺3天把车挪走,果然第三天这辆车就被挪走了。”记者昨天赶到通真宫路,来到报废宝马车曾经占道两年多的超市门前,周围的市民称,曾经被当成一堆废铁的百万宝马车终于被挪走了。但居民告诉记者,就在马路对面100米外,还有一辆隐藏在角落里的“霸道”车。记者在通真宫路靠近晟业家园小区位置找到了居民所说的这辆红色轿车,记者看到这辆车破旧不堪,车身上被人用黑色油漆写着“再不开走,我们就砸”,周围居民称,这辆车停在路边至少已经两年了,有些气愤的居民在车上写了警告语,但车主仍然没有露面。

  “霸道”车老赖 请你继续拍

  【链接】

  你们身边是不是还有类似 “霸道”的“车老赖”,请你继续用手机或者相机拍下照片,发送到青岛早报邮箱zbrx82888000@126.com,并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或者@青岛早报官方微博,以及在微信平台上搜索青岛早报热线跟早报联系,让我们共同努力让“车老赖”挪挪窝。

  【调查】

  挪走“僵尸车”多方遇“堵”

  城管执法人员表示,面对长期占道的报废车,他们面临最大的问题就是并没有明确的执法权限。对于违法停放在人行道或者小区内的机动车,城管执法人员可以贴罚单,通过行政罚款的方式,对司机的违法行为给予处罚。但如果司机不交罚款,城管执法人员并没有要求对方接受处罚的强制力。“我们城管执法部门并没有拖车工具,也没有拖车权力,只能向交警部门求助。”城管执法人员称。

  “这些报废车中有很多可能是肇事车或者事故车,肇事逃逸的司机将车一丢,把车牌一摘掉,从此对这车不闻不问,一旦我们将车拖走,很可能这起交通肇事就成了无头案。”市南城管执法人员称。除此之外,这些占道的报废车被清理后,究竟要停在哪里去?不管是城管部门还是交警部门,都不是报废车的车主,不能强制将报废车拿去拆掉,否则要面临车主诉讼的危险。全市数百辆报废车被拖走后,很可能要面临长期停放的问题,这个时间很可能是一年或者几年,甚至更长,市区内很难找到合适的停放场地。(记者 黄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