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市民出海垂钓险成奇幻漂流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4-30 07:31:08 字号:TT

  早报讯 独自驾驶橡皮艇出海钓鱼遭遇发动机故障,只能随风漂流,眼见离岸越来越远,市民于先生紧急向海事部门求助。前天下午,接到市海上搜救中心指令,山东海事局海上巡查执法支队“海巡11”轮紧急搜寻,历时1个多小时,将遇险人员成功救助上岸。

  橡皮艇失去动力求救

  “在胶州湾内锚地发生险情,一艘失去动力的橡皮艇发出求救信号,该艇处于失控状态,需要火速救援。”4月28日下午4时15分,山东海

事局海上巡查执法支队接到青岛市海上搜救中心指令后,立即派出正在执行值守任务的“海巡11”轮赶往事发现场进行救援。“当时海上风力达到了6级,涌浪有1至2米高,橡皮艇的马达出现故障,桨也断了,没有任何动力,处境很危险。”昨日,“海巡11”轮船长胡芃向记者介绍,由于橡皮艇上没有无线设备,他们只能通过雷达搜索,发现小艇在西南方向后,立即起锚赶往现场。

  “海巡11”轮紧急救援

  经过紧张搜寻,海上救援人员通过望远镜发现了海上漂流的橡皮艇,由于“海巡11”轮船体太大,不能离橡皮艇太近,只能释放救助艇进行救援。4名海事救援人员乘坐救助艇慢慢靠近橡皮艇,将遇险的于先生接到救助艇上,拖着失去动力的橡皮艇回到“海巡11”轮旁。随后,他们用船上的起重设备将救助艇和橡皮艇吊到船上。

  出海钓鱼不要冒险

  经了解,于先生是钓鱼爱好者,当天他驾橡皮艇从八大峡码头出海钓鱼,靠近岸边的海域收获不大,他便向胶州湾内锚地驶去,先后钓上了十几条黄鱼。等他准备返航时,却发现橡皮艇上的马达出现故障,划桨也因为用力过猛断了。失去动力的橡皮艇不听使唤,只能随风漂流。当天刮东北风,小艇一个劲地往西南方向漂,距离岸边已经有4海里远了。情急之下,于先生想到了向海事部门求助,并用手机拨打了12395海上搜救电话,最终获救。

  海事部门提醒,五一小长假期间,要到海边和海上游玩的广大市民,出行前一定要及时关注气象信息,恶劣海况下千万不要出海垂钓。一旦遇到险情,要立即拨打海上搜救电话12395寻求救助。(记者 刘海龙 通讯员 王磊蔡延军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