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外地大客来青抢生意超员异地营运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4-28 12:31:40 字号:TT

外地大客来青抢生意:超员异地营运被处罚

  随着“五一”小长假的临近,部分非法营运及违规营运的客运车辆又开始蠢蠢欲动。为了保障节前及小长假期间客运市场的安全稳定,市交通稽查支队组织直属大队联合城阳大队的执法人员,于前天傍晚至昨日上午在城阳火车站等地集中查处客运车辆的违法违规行为。 □记者 汤臻 实习生 王小宁

  外地大客扎堆揽客

  据介绍,市交通稽查支队多次接到市民举报,在城阳火车站以及周边地区经常有许多外地牌照的大客车在非

法从事客运经营。根据举报提供的信息,稽查支队派出便衣执法人员来到城阳火车站等地暗中调查,掌握了一手资料。前天下午4时许,执法人员兵分多路进入违规车辆可能出现的区域守候。在城阳皂户附近,执法人员发现,一辆车号为鲁HC6596的济宁大客车停在不远处,旁边有不少人在招揽乘客,而在这辆大客车周围,不时有一些小面包车将乘客送到这辆车边上。

  晚上7时许,在此守候的执法人员感觉时机已经成熟,立即通知在外围蹲守的其他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对这辆大客车进行查处。在查处过程中,执法人员看到此时车内已经坐了20余名乘客,据这些乘客介绍,他们大部分都是在城阳火车站附近被人拉到了这辆车上,车费是每个人90元钱。随后,执法人员询问司机是否能够出具车票,司机说有,并在执法人员的要求下取出了一沓车票。

  执法人员发现,这些票据都是济南的,并不是青岛当地使用的票据,并且所有票据均是假票。 “几天前接到了这边人的通知,说是城阳这边有客人,让我过来拉一趟活。 ”司机说道,他原本是在济宁开企业班车,这是第二次来到青岛拉活,之前并没有办理过相关手续,也明确知道这种行为是违法的。随后,执法人员对这辆客车予以暂扣,并责令司机在有效时间内到违章办接受处理。

  菏泽班车司机“失踪”

  第二组执法人员在城阳火车站门前不远处发现一辆车号为鲁RC9056的客车,在对其进行检查的过程中发现这辆客车是菏泽的县际班车,“这辆车在城阳接活,属于跑出了其经营范围,属于违规行为。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

  随后,执法人员对这辆车进行了查处,这时客车司机却突然玩起了“失踪”,当执法人员好不容易找到了司机时,司机又称这辆车发动不起来。执法人员见状,立即调来了拖车前来协助,客车司机这才乖乖地配合执法人员,拿出了相应的手续并发动了汽车,将车辆开往停车场接受进一步的调查。

  莒县客车超员五人

  昨日清晨,执法人员又来到了城阳汽车北站附近的仙山西路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上午8时许,执法人员发现了一辆车号为鲁QA5889的莒县长途车正停靠在路边。执法人员立刻赶过去,发现这辆核定载客41人的客车实际拉了46名乘客,超员了5人。随后执法人员对该车的报单进行了核对,发现该车在车站内只上了21名乘客,而其余的25名乘客全部都是在车站外上的。根据这一情况,执法人员立即将该车的证件暂扣,并对车上的乘客进行了分流。

  据执法人员介绍,本次执法行动共查处了非法从事客运经营的车辆四部,并将对相关人员处以最高三万元的罚款。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