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维权新闻 > 正文

大厨烧烤结账拒开发票 回应只有十元定额发票

来源:中国山东网 2013-04-28 14:12:07

大厨烧烤结账拒开发票 回应只有十元定额发票

青岛延吉路上的“大厨烧烤”酒店

    青岛市民冯女士向中国山东网反映,4月24日晚,自己与朋友一行人在青岛大厨烧烤用餐,结账时索要发票遭拒。饭店负责人回应称,店内只能为顾客开具面值为十元的定额发票。青岛市地税局12366投诉举报热线工作人员表示,商家拒开具发票的做法涉嫌偷税,属违法行为;此外,商家称店内仅有十元定额发票的说法可疑。

    大厨烧烤“躲”发票 顾客态度不同商家区别对待

    4月24日晚,市民冯女士与朋友一行人到青岛大厨烧烤就餐。结账时冯女士向工作人员提出了开具发票的要求,但此时工作人员表示,在酒店消费无法开发票,“态度很强硬。我们经常到这家店吃饭,他们已经不是第一次拒开发票了。”冯女士告诉记者,通常“如果顾客态度平和,店家就会直接告知其没有发票;只有当顾客态度强硬或执意要求时,他们才会开具。”

    4月26日上午,记者到该店走访调查。当记者向该店工作人员询问就餐后能否出具发票时,对方连称“没有”;而当被问及若不开发票能否有一定优惠时,酒店工作人员起初态度坚决,表示“没有优惠,这怎么会有优惠”,经过交涉,工作人员随后称可以给予减免账目零头的优惠。

    回应:只能开十元定额发票 顾客大多不愿要

    4月26日,中国山东网青岛频道记者联系到青岛大厨烧烤酒店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店家并非不给顾客开具发票,因酒店只能开具十元定额发票,“一顿饭下来可能需要十几张发票,很多顾客嫌麻烦,因而就不要发票了。”

    酒店负责人同时表示,该店开具十元定额发票的方式已经过税务部门的审批,目前已不能再更改为机打发票,故店内一直采用定额发票。如果顾客事后想索要发票,可凭收据到店里领取定额发票。

    说法:商家拒开发票为违法 十元定额发票说法可疑

    针对此事,记者联系到青岛市地税局12366投诉举报热线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商家拒开具发票的做法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第二十条规定:“销售商品、提供服务以及从事其他经营活动的单位和个人,对外发生经营业务收取款项,收款方应向付款方开具发票;特殊情况下由付款方向收款方开具发票。”工作人员特别提醒,消费者可凭收据或POS刷卡凭条拨打12336热线投诉。

    地税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十元定额发票是指最高发票面额为十元的发票,该类限额发票大多用于较低消费类型,例如停车场。工作人员推测,由于饭店消费通常会超出十元金额,酒店内应该不只有“十元定额”一种形式的发票。此外,酒店发票的出具形式虽已经审批,但仍可到税务部门更改发票形式。(记者 彭亚凡)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团购客户索要发票遭歧视 爱尊客酒店拒不开具
下一篇:肠镜检查失败戳破老汉肠子 感染化脓挨一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