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站公告 > 正文

“寻根”青岛独立书店 “生存还是理想?”待破题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4-27 15:49:42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讯 走过百丽广场,经过创意100产业园,路过昌乐路文化一条街,唤醒过那些“藏”在小径小巷里的书香记忆,任独立精神与自由思想漫徙在城市之间,给文艺着的“书虫们”心灵交流的场所与思想释放的空间……这也许就是独立书店存在的意义。说起岛城大大小小、星罗棋布的独立书店,许多人可能仍将概念停留在儿时卖小人书的书亭小居,或是出售大量教辅书籍、各色周刊杂志的校门外的小书屋里,而最

具阅读气氛的“正味儿”独立书店,大概已经没人能为其精准定义了。

    那么,那些出入独立书店的人们,究竟是为了沾染些文艺气质,还是仅仅为了那里的咖啡与可以停留的下午;而对于经营者来说,究竟是为了圆儿时爱书藏书的梦想,还是仅仅通过经营书店来维持生计。近日,本网记者随机寻访了岛城几家独立书店,实地探访了书店的“前世今生”,试着了解与解读书店与他们的主人,在市场大环境下的艰难潜行与未来打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