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文化市场图书两折起售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4-26 14:47:01 字号:TT

展销会上选书的老年读者

    为迎接“4.26知识产权日”,2013年4月25日至5月5日期间,青岛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组织举办“昌乐路文化市场图书、音像制品特价展销”活动,旨在维护正版图书与音像制品的知识产权。活动首日,记者在展销会现场看到,佩戴老花镜的老年读者成为看书、购书的“主力军”。

    展销会首日老年读者购书踊跃

    4月25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位于昌乐路上的青岛

市文化市场。文化市场一楼大厅内,佩戴老花镜选书的老年读者围绕在展柜旁,成为展销会首日购买书籍的“主力军”。“我和老伴一起来的,我们老年人的空闲时间比较多,今天顺便也帮外孙女买了几本书。”62岁的于女士表示,自己与家人一向有买书、读书的习惯,老人在感叹“书贵”的同时选购了近十本打折书籍。

    此外,主办方还安排了“赠送正版办公软件”等配套活动项目。“4.26知识产权日”正版特价出版物展销周期间,市民可以持“公益广告报花”到展销会现场免费领取国产正版办公软件一套,仅25日上午就有十几位市民领取了正版软件。青岛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表示,主办方已为市民准备了600余套软件,能够保证赠品及时供应。

    青岛本土作家展销会现场签售

    “4.26知识产权日”正版特价出版物展销会首日,主办方同时邀请了青岛本土作家陈铁骊现场签名售书。青岛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孙先生表示,陈铁骊携“官场小说”《局里那点事儿》参与展销会,旨在为广大读者打造一个交流互动、广阔愉悦的读书、购书、品书平台。

    据悉,目前已有社会科学类、文学艺术类、少年儿童类等六大类共计13000个品种的特价正版图书和2000个品种的音像制品参与展销。活动期间全场图书、音像制品销售低至2折,昌乐路文化市场内近30家出版物经营单位组织、参与了此次活动。

    文化市场内书籍正版率超99%

    青岛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昌乐路文化市场早已被纳入文化执法局的管辖区域,目前能够保证文化市场内所销售的书籍与音响制品正版率超过99%。“我们建立了出版物售前送审制度,文化市场内商户所进的图书都要经过工作人员的把关才可销售,从源头上杜绝了商户销售盗版图书的可能。”

    文化市场内爱书人音像书店的工作人员表示,店内进购的图书都来自大型出版社,采购时都会带有正规发票。“我们也遇到过有人推着小推车销售书籍的情况,书店不会进购装订不正规或错别字很多的书籍。”(郑贻丹)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