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公交车蹭网族21天丢30件物品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4-23 14:14:34 字号:TT

  316路 4部覆盖4G网络公交试行 3周,受到“蹭网一族”青睐,但欣喜之余却给公交车队造成“负担”:在这4部车上,20多天就拾到乘客遗失物品30余件,好在大部分物品都及时归还。昨日,316路公交车停车场已竖起了高达17米的发射基站,月底前所有36辆公交有望全部装上4G。

  现象 装上4G捡到东西多了

  从3月底开始,陆续有4部提供免费4G网络体验的316路公交车上路测试。记者从青岛

公交巴士公司汽车六队了解到,有许多年轻人出行专门等待这些车辆,以体验快捷的4G网络。 “可能是人一上网精神都比较集中,到站下车就急匆匆的,很容易丢三落四,甚至还可能坐过站,”汽车六队崔久清书记告诉记者,仅3月底至今,在这4部试行4G网络的公交车上就捡到乘客遗失的物品30余件,在归还失物时,让车队工作人员哭笑不得,原来不少失主都是年轻人,而且共同的特点都是因为在车上上网太投入,到站了急匆匆下车,结果把随身物品落在了车上。

  故事 抱电脑下车落下投影仪

  陶女士在太平路周边的一家单位工作,4月5日下午,她从单位提着一个装着投影仪的提包乘坐316路公交车,要将投影仪送到远洋广场附近的上属单位。陶女士看到车上可以免费上网的告示,就拿出随身携带的平板电脑,饶有兴趣地看起了网络小说。 “我把背包垫在腿上看小说方便,投影仪放在身边靠在车厢壁板上,听到报站说到了远洋广场车站时,一手拿着电脑,一手抓起背包就下了车,在车下把电脑放回包里才想起投影仪,我赶忙乘坐后面的316路车赶到终点站海游路公交停车场。 ”青岛大学的小高今年上大二,家住青岛,4月14日周日从家里坐316路公交车回学校。因为只顾着用手机上网聊天,下车时把母亲特意给他买的一套共3瓶安利保健品忘在了车上。 “幸亏司机帮我找回了东西,不然下周回家妈妈问我吃了没有,我还真不好回答啊。 ”小高拉着驾驶员王勇的手直感谢。(记者 徐美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