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八卦新闻 > 正文

成都消防用门板制作临时担架 紧急转移临产孕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4-22 14:09:19 字号:TT

    四川雅安芦山地震最新消息 滚动更新

    悼念四川雅安芦山地震中遇难同胞 为同胞祈福

    专题:四川雅安芦山地震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公安部消防局消息,21日上午,四川省芦山县一名即将临盆的孕妇急需转移,成都公安消防官兵闻讯后迅即赶赴现场,就地取材制作临时担架,将其成功转移至安全医院。目前,孕妇状态良好。

  21日上午8时50分许,成都公安消防支队在四川省芦山县太平镇开展地毯式搜索行动时,得知附近临时搭建的战地医院里有一名即将临盆的产妇急需转移,5名飞豹救援队队员迅即前往该临时医院。

  飞豹救援队队员到场后得知,即将临产的孕妇名叫冉小丽,由于临时搭建的战地帐篷医院不具备安全接生条件,医生建议尽快将冉小丽转移至具备安全接生的医院待产。

  接到转移任务后,消防官兵就地取材,用门板制作了一个临时担架,在与支队指挥部联系后,决定将孕妇抬到太平镇卫生所支队临时指挥部,再用抢险救援消防车接力将产妇送到邛崃临时机场。

  5名消防队员用不到半小时将临产孕妇安全转移到临时直升飞机临时起降点,最后直升飞机将孕妇转移到成都陆军总医院。据悉,目前孕妇状态良好。(完)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