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焦点新闻 > 正文

救灾现场搭起的临时帐篷

来源:青岛早报2013-04-22 10:53:18字号:TT

  震后第二个晚上,芦山县城非常繁忙,这个平日基本不堵车的地方也显得拥挤起来,灾民们都在街上以家庭为单位搭起帐篷,各种救援车辆陆续抵达并开始忙碌整理物资。对灾民来说,帐篷和食物是他们最需要的,因为如果下起雨,他们的帐篷肯定会漏雨。

  探访1

  9口人住一个帐篷

  在芦山县城先锋村口的马路边人行道上,灾民自己搭建的简易帐篷排成一排,入夜后马路上车水马龙,几个主要路口的路灯

由应急发电机供应,能照亮一片区域。而灾民的帐篷里却是一片黑暗,没有灯光,也没有蜡烛。“所有东西都在家里,拿不出来。”70多岁的灾民杨桂英坐在自家的帐篷门口,后面的帐篷里5岁的重孙已经睡着了。“儿子和孙子都去找吃的去了,我在这里看门。”杨桂英告诉记者,这个帐篷是他们一家9口人住的,晚上睡不开,儿子和孙子们就轮流睡。

  探访2

  刚到芦山遇地震

  灾民的帐篷中有一个是附近一家工地农民工居住的,灾民们都说这个帐篷最拥挤。“我们前天刚到芦山县,没想到第二天就遇上地震了。”来自河南的农民工张良吉说,他们原本是来建设项目的,看这样项目也一时开不了工,准备过几天路通畅了先回成都去。“目前的道路都给救援车辆了,我们就不去添乱了。”张良吉说。这个帐篷一样没有灯光,只能挤在一起聊天、睡觉,盼望天快亮起来。因为天亮后他们或许就能回家了。

  探访3

  帐篷不结实最怕下雨

  “我们现在最害怕的就是下雨。”杨元春一家都在帐篷外聊天,这家人年龄最大的80多岁,最小的仅1岁。杨元春说,她们家的帐篷是捡了一块篷布搭起来的,下雨肯定要漏。

  “帐篷外,杨元春的儿媳去找吃的东西去了,丢下了1岁的孩子,由孩子的小姨照看,孩子在不停地哭。“家里的食物不多了,估计明天就没了,但并没有人来给我们送食物。”杨元春说,孩子的奶粉也没能拿出来,现在就是凑合着喝点稀饭。(特派记者 孙启孟 徐栋 发自芦山)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