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焦点新闻 > 正文

爱心爆棚 青岛昨一天向灾区捐款1148万元

来源:青岛早报2013-04-22 10:36:15字号:TT

    核心提示

  从早上8点开始,一直到下午,电话就没停过,捐款市民一个接一个。记者昨天在市红十字会看到,前来捐款的市民一个接着一个。83岁的李芳臣老人坐了10多站公交送来了500元爱心款,成为芦山震后岛城市民捐款第一人。青啤捐助800万元、青岛港捐款300万元,成为岛城首批捐助企业。据统计,昨天一天,青岛市民和企业共向灾区捐款1148万元,这是汶川地震以来市红十字会单日收到捐款最多

的一次。据介绍,市邮政局决定自即日起,免收寄往雅安地区的赈灾包裹邮费和抗震救灾捐款汇费及相关费用。

  八旬老人送来500元

  “这钱不多,也算是一点心意吧。”昨天上午9时许,一位老人来到青岛红十字会办公室说,他得知芦山地震的消息后,想委托红十字会的同志,将500元捐款送到灾区。据了解,老人叫李芳臣,今年已经83岁了,为了支援灾区人民,他一大早就出门了,坐了10多站公交车终于来到红十字会,将爱心款送到了工作人员手里。

  接着,一名86岁的退休干部也来到红十字会,将1400元钱全部捐了出来。他告诉记者,虽然这点钱少,但希望这份爱心能传递到灾区,帮助灾区人民解决一点生活上的困难。昨天上午,记者在市红十字会看到,来向灾区捐款的市民不断,小到几岁的小学生,大到八旬老人,你几百,我一千,大爱汇成江河,源源不断向灾区传递着爱心。

  青啤集团捐款800万

  “作为青岛企业,有责任伸出援手。”昨天上午11时30分许,在青啤集团办公楼上,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正式接收了青啤800万元的捐款。昨天下午,青岛港随后也通过市红十字会向灾区捐款300万元。青岛微尘基金也拿出47.49万元,捐助芦山灾区。

  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芦山地震发生后,就有许多企业联系他们,主动提出捐款。青啤集团和青岛港是青岛企业向灾区人民捐出的首笔爱心款,他们将尽快将这笔捐款送到灾区。

  记者了解到,昨天各区市开通捐款电话和账户后,也有许多市民到当地红会捐款。据统计,市十字红会开通电话接受捐款首日,岛城市民和企业共捐款1148万元。(记者 康晓欢)

    4种方式提供灾区最新消息

    早报讯 四川芦山县发生7级地震后,青岛早报派出了记者徐栋和孙启孟奔赴灾区一线,第一时间为岛城读者发回灾区现场的实况直播。如果您想第一时间了解灾区的最新情况,如果您有亲友在地震灾区工作或者旅游,如果您想为灾区人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或者为灾区的人们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如果您想表达自己的祝愿或者为灾区人民祈福。您可以@青岛早报官方微博,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说出自己的看法。也可以通过添加青岛微信公众账号“青岛早报热线”,或者添加青岛早报热线QQ公共账号:2562953931。我们将会把来自灾区最新的消息呈现给您。(记者 王世锋)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