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焦点新闻 > 正文

蓝天救援队勇士急赴震区

来源:青岛早报2013-04-21 09:39:13字号:TT

    昨天从城阳出发 将进行10天到20天的救援行动

    得知雅安芦山发生7.0级地震后,昨天下午3时,8名蓝天救援队的队员紧急集合,搭载装满救援物资和生活用品的两辆车从城阳后桃林启程。他们将在西安与之前在北京参加救援的8名队员会合,后天凌晨到达雅安芦山,在那里开展为期10天到20天的救援工作。

    下午1时30分,记者赶到后桃林社区蓝天救援队总部,两辆车已停在门口,工作人员正忙

着往车上搬运救援物资。“一辆车用来装生活物品,另一辆车装设备和药品。”这次活动的负责人蓝天救援队队员甄仁向说,这两辆车分别是队员和热心人提供的。下午3时10分,队员集结完毕,甄仁向和队员们简单交代一些注意事项后,两辆车正式启程。

    救援队员孟雪是唯一的女队员。25岁的孟雪家住黄岛,是一名健身教练,还没有结婚。“上午我在家休息,接到通知后马上打车赶过来。”孟雪说,因走得匆忙,她没来得及告诉父母。“我今天上班,上午接到通知就匆忙请假回家,简单收拾后就赶来集合。”家住城阳的“恒伟”说,他有个3岁的儿子,因走得太急,没来得及跟家人打招呼,准备在路上再告诉家人。参加此次救援的8名队员中,年龄最大的40岁,最小的20多岁,分别来自城阳、即墨、市北、黄岛。 (记者 王涛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