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首推全民健身电子地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4-19 15:02:55 字号:TT

图为手机版全民健身地图

图为手机版全民健身地图。 本报记者 张晓鹏 摄

    想找地方锻炼身体,却不知哪儿有健身场馆。18日,涵盖700余处健身场馆的青岛市全民健身电子地图上线,岛城市民可以通过网络和手机登录,搜索场馆,进行预约。其中,手机版的全民健身电子地图为全国首家推出。

    据了解,青岛市全民健身电子地图耗时一年研制成功,分为网络版和手机版,将青岛市范围内的健身场所信息集中展示,目前已经纳入700余处

健身场馆的信息。上网后,可以按体育项目查找相应的场馆,体育项目包括羽毛球、乒乓球、击剑、游泳、网球、足球、台球、武术、游艇等,也可以按照区市找场馆,健身地图覆盖青岛市的所有区市。市民还可以直接输入自己知道的健身场馆的名字,查看场馆的相关信息。

    青岛市体育局副局长李曙光称,全民健身电子地图还将不断扩充健身地点,做到每年更新。工作人员正在普查居民小区内的健身路径,不久后将加入电子地图。目前,青岛市正在参加第6次全国体育设施普查,显示可以供岛城市民健身用的场馆和小区健身路径,约有8000至10000处,所有健身地点都将陆续加入电子地图。

    记者分别登录网络版和手机版“青岛市全民健身电子地图”发现,市民搜索场馆时,可以按区市、运动项目进行搜索,搜索到想要去的场馆后,地图自动进行导航。市民还可以点击场馆,查看想要去的场馆的详细情况。在场馆体验后,还可以在电子地图上对场馆进行点评。除了查询场馆,还可以查询健身知识。目前,软件开发人员还在和各家场馆沟通场馆预约的相关事宜,岛城市民将来有望通过全民健身电子地图预约场馆。

    据了解,通过网络版查看健身地图的市民,需登录青岛市体育局官网,点击“健身地图”板块(网址:)。

    手机版全民健身地图,为全国首家推出。使用装有安卓系统智能手机,可进入“安卓市场”搜索“健身地图”下载并安装;使用iPhone,可进入“App store”搜索“健身地图”下载并安装。(记者 杨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