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维权新闻 > 正文

商户占人行道当自家停车场 外人停车威胁扎胎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4-19 10:52:17

商户占人行道当自家停车场 外人停车威胁扎胎

    昨日,早报报道了市南交警、城管联手整治成武路临街商家私占停车泊位的消息后,当天有不少市民举报云霄路、闽江路上也存在这样的问题。记者现场探访发现,不少饭店把门前的人行道圈成了自家停车场,更有甚者连门前车行道也要当成自留地。

    行人被“撵”到马路上

    好端端的人行道被各种车辆占用,2009年市南城管曾经在闽江路上划出行人专用通道,4年后怎么样了呢?昨天,有市民反映,闽江路、

    云霄路上的商家都把门前的人行道当成了自家停车场,行人只能到马路上跟汽车抢道了。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了闽江路、云霄路上探访,所到之处确实如不少市民所举报的那样,饭店、美容店、商务酒店、会所等门前的人行道都被占用了,有的是摆放了锥形帽,有的放上了椅子,甚至有的连门前马路上也设上了“禁止停车”牌子或者是“专用停车提示牌”,不少保安正在酒店门前指挥车辆来停放。

    本来就很狭窄的闽江路、云霄路上,因为车辆停放太多,行人又不能走人行道,人车混行,这样一来大家出行的速度很慢。“有关部门应该好好管一管,还让我们怎么出门呢?”住在附近的居民说。

    公共泊位成“自留地”

    记者随后开车到闽江路上一处川菜馆处停车,该处饭店门前的车行道上施划了停车泊位,但是四个锥形帽占了两个车位,记者开车刚靠近,酒店里一名男子跑出来声称,这是酒店的门口,不能停车。“这不是公共停车泊位吗,为什么不能停车呢?”记者提出,男子说停车不能挡了自己酒店的门口,“那我到旁边的车位停可以吧?”记者再次提出,对方竟然丢下了一句 “你真不讲道理”的话气呼呼地走了。

    记者又沿着闽江路继续前行,还是有两个锥形帽占了路边的泊位,两名酒店保安看到记者来了,“你是来酒店吃饭吗?吃饭可以停车。”记者提出只是停车,对方不高兴了,声称这些是饭店的泊位,不能停车。“这是公共泊位,凭什么说是你们饭店的泊位呢?”记者质疑此事,两名保安解释说,他们饭店向泊车收费员交费了,租下了这些泊位,至于有没有协议,对方没有解释。

    见人执意停车竟说狠话

    根据市民举报,记者又赶到了湖南路上的一家川菜馆,路面也摆放了一些凳子,记者的同事将凳子搬走,刚想在路边停车,饭店里出来了一名女子,“你不能停在这里,这里是饭店的地方。”记者表示不理解,女子声称,他们从大厦里租赁了这处地方,连同门口都租了下来。记者提出,这里是车行道,是公共部位,怎么可能被出租呢?在交涉后,女子无法回答,撂下了一句“你不怕被扎破胎,你就停在这里”返回店里。

    记者根据她的说法,找到了酒店所在大厦的物业公司,一名负责人矢口否认此事,“路口是公共部位,我们怎么可能出租呢?根本没有这个说法。”

    城管: 人行道停车将被“上锁”

    昨天下午,记者就当天调查的情况反馈给了市南城管执法局,执法科的崔科长告诉记者,人行道不能随便停车,临街单位私占泊位的情况,近年来被举报的越来越多,城管部门接到举报后,会及时到现场对车辆张贴罚单。此外,城管部门还将使用锁车器来锁住人行道上的乱停车辆。

    不过,崔科长说,城管部门张贴的乱停车罚单信息尚未与交警联网,再加上一些锁车器被人为损坏、盗窃,对于一些私占人行道停车情况,城管部门也正在研究更加有效的措施,从严打击私占人行道停车违法行为。近期,市南城管执法局将对闽江路、云霄路人行道乱停乱放情况予以调查。

    【说法】交警:排查完毕后将集中清理

    随后记者又把商户圈占道路泊位的情况反映给了市交警支队,设施处处长张镇龙告诉记者,去年我市交警部门对全市停车场集中清理过。近期,交警部门将要求各区交警大队清查私占道路泊位情况,待排查完毕后,交警部门近期将集中清理整治。

    目前,岛城驾驶员已经超过210万,机动车已经有183万辆,面对越来越紧张的停车泊位,有些人动起了歪念头,圈占公共泊位,您对这种行为怎么看,您对有关部门整治措施有什么好的建议和意见,或者是拍到有私自占泊位的,欢迎@ “车在青岛”(),市民也可以拨打记者手机18661788505反映。(记者 陈勇 实习生 姚大伟 通讯员 于昕 梁峰)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华润万家标签打错又贴错 天价“苦瓜”321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