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维权新闻 > 正文

药店为多售药散布禽流感谣言 遭工商局查处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2013-04-17 10:22:35

    只为多销售一些预防禽流感的药物,药店竟对外散布H7N9禽流感已蔓延到当地的不实信息。近日,接到举报的湖南省岳阳市工商局岳阳楼分局对药店依法进行了查处。

    4月7日,有市民向岳阳市工商局12315消费者申诉指挥中心举报,称该市巴陵桥西的宝鑫大药房通过LED电子显示屏散布禽流感谣言。岳阳楼工商分局执法人员迅速赶到该药店巡查,发现该店玻璃门上的LED电子显示屏上赫然写着“请岳阳广大市民注意,新型流感病毒H7N9已经蔓延至岳阳,据国家有关部门发布,抗病毒口服液对新型流感病毒有一定预防作用”,文后还附有一句“宝鑫与您共渡难关”。

    经查,该文字于4月6日开始在该药店LED电子显示屏轮番播放。信息发布后,周边一些居民纷纷进店打听情况,店员趁机向市民推销板蓝根颗粒、黄芪颗粒等“能预防新型病毒”的药物,并称这些药物可以治疗新型流感。工商执法人员随后从岳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当前岳阳市内并未发现一例新型流感病毒H7N9患者。该药店涉嫌以营利为目的,公开发布关于新型流感病毒疫情的不实信息,已造成不良社会影响,该行为涉嫌违反《广告管理条例》第三条相关规定,属于发布虚假广告违法行为。工商执法人员当即对该药店管理人员进行教育并勒令立即整改,撤换LED电子显示屏内容,并对此立案调查。近日,工商机关依据《广告管理条例》和《广告管理条例施行细则》相关规定,对该药店作出罚款4500元的行政处罚。(姜滔 杨刚 记者 余知都)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售干海参1斤掺4两糖 3千元以下或都掺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