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站公告 > 正文

德国《管理者杂志》:海尔等中国高科技品牌掀起世界冲击波

来源:-- 2013-04-15 10:50:08 字号:TT

    中国企业在全球的迅猛发展和不断提升的创新力正掀起一股世界冲击波。近日,德国知名杂志Manager magazin(《管理者杂志》)在旗下网站刊文称,以海尔为代表的中国企业不断赶超、冲击着日本、韩国乃至德国的许多企业。文章指出,海尔作为全球性的家电制造商,早已超过德国本土企业,“在全球产生越来越重要的影响”。

    文章称,海尔已经走出中国走向世界,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全球大型家电市场

的“四连冠”品牌,海尔的全球化并非简单地将产品销往海外市场,而是占据了欧美日等发达国家市场的主流地位,成为全球竞争最激烈、要求最苛刻地区消费者选购家电的首选品牌之一。

    从全球市场看,海尔已成功进入沃尔玛、百思买等美国十大主流销售渠道,并且有超过30%的美国家庭拥有海尔家电。在欧洲,海尔的品牌认知度高达60%以上,是当地消费者最为钟情的“洋品牌”。而在素有“家电王国”之称的日本,海尔产品已全部进入KS等十大家电零售渠道以及遍布日本境内的区域性零售渠道。

    对海尔在全球的迅猛发展,文章认为这得益于海尔能够推出“不同于大众的、更具时尚感的产品”。以欧洲市场为例,针对当地消费者对家电产品节能环保性能要求较高的特点,海尔推出了水晶系列滚筒洗衣机,比当地最高A+++级能效标准还节能40%,树立了欧洲洗衣机节能新标杆。此外,海尔还创新推出随需变温、节能保鲜的MYZONE系列无霜冰箱,凭借独特的时尚外观设计和变温风格风靡整个欧洲市场。

    除了差异化的领先产品,文章认为完善的本土化布局也是海尔在海外实现快速发展的重要原因,并以海尔在欧洲建立的设计、研发和销售布局为案例进行了阐释。据悉,这一运营布局确保了海尔能够及时准确地洞察消费者需求的变化,同时,依托在中国、亚洲、欧洲、美洲、澳洲建立的五大研发中心,海尔能够迅速将消费需求与专业资源进行无缝对接,持续以创新产品创造用户价值。

    当前创新已经成为支撑企业发展的核心力量,作为具备创新基因的企业,海尔不断提升的创新力极大增强了其在全球市场的竞争优势,这也使其不断引领着全球家电创新趋势。据波士顿公司发布的一项报告显示,在2012年全球最具创新力企业50强中,海尔排名第八,位列“消费品和零售”领域首位。

    Manager magazin是德国知名媒体之一,主要专注于对全球企业的声誉进行测量和排名,在全球具有极高的权威性和影响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