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十五大街地下车库失火困百居民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4-13 07:24:24 字号:TT

十五大街地下车库失火 二三百居民家中逃生

  地下车库是供小区业主们停车场所,可是“十五大街”小区的物业管理方却无视安全隐患,不但让外来务工人员在通风性极差的车库中居住,还让他们将捡拾的废纸等杂物堆积在车库中,结果昨天下午2时左右,地下车库突然着起了大火,浓烟顺着烟道和电梯通道冲入了居民家,二三百名居民从家中逃生,事故造成一人受伤被送到医院急救。下午6时左右,明火被扑灭。消防部门正在对起火原因进行调查。

  ■现场

  居民家中蹿

入浓烟

  “我是十五大街的居民,从烟道中冒出了阵阵刺鼻的白烟,但是我们楼里没有失火,真是奇怪!”昨天下午2时左右,家住十五大街6号楼的 孙 先 生 拨 打 早 报 热线82888000报料说,孙先生刚刚说完情况,早报热线又接到家住十五大街的多名市民反映家中浓烟刺鼻的情况,但都找不到着火点。直到下午2时30分左右,市民周先生表示该小区的车库内着起了大火,消防队员已经赶到现场。

  记者赶到位于标山路的“十五大街”小区时,120救援人员刚刚将一名被熏晕的男子抬上救护车。随后,记者来到靠近小区大门的车库出口前,白色的浓烟不断从车库中冒出。消防队员戴着氧气面罩进入车库内灭火,该出口很快被保安和消防队员封锁。

  ■讲述

  漏水引发电器起火

  记者看到不断有消防队员提着氧气瓶往A4区2号出口跑去。“着火点在2号口附近,里面全是棉被和废纸等杂物。”一名救援人员向记者介绍说。记者赶到2号门门口时,一名物业工作人员刚刚从烟幕中冲出,脸上沾满了黑色烟灰,在出口处大口喘气,不断将口中的异物吐出,痰液变成了黑色。此外,因为车辆管理混乱,一辆“考斯特”面包车停在2号门出口处,这让消防车只能停在一侧的路边,而不能调整到最佳救援位置。

  “着火的时候我就在现场,是配电箱里先着起了火。”在稳了稳心神后,这名姓王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他就住在地下车库里,当时有水管漏水,水滴到了一个电器上,突然冒出了一个大火球,随后杂物就被引燃了,眼看救不了火,他就从车库中跑了出来。

  ■救援

  8辆消防车“围攻”火场

  随着火势越来越大,浓烟从车库的各个出口冒出,居民楼中也弥漫着烟雾,许多居民一边咳嗽一边从楼上跑下。“着了火,连个通知的人都没有,要是楼着了我们这些老人怎么从高楼上下来!”居民吴大爷气愤地说。除了先期抵达现场的两辆消防车外,下午3时左右又有6辆消防车赶到。因为小区周边没有消防栓,8辆消防车喷完水后需要到小区外补水。“过火面积大约有100多平方米,烧的全是齐腰高的废纸,还有些棉被等易燃物,火势已经控制住,但是因为通风系统不好,现在里面能见度太低,这是灭火的最大困难。”一名救援人员向记者说。

  ■隐患

  车库他用酿成大祸

  车主刘女士的车还在火场内,所以她表现得比谁都焦急,也比谁都愤怒。她告诉记者,地下车库分为两层,因为利用率低,物业公司就让小区保洁工等服务人员住在地下车库里,这些服务人员不但在地下车库用电器做饭,而且还将捡拾的废纸等物品堆在里面。小区居民曾经提醒过物业工作人员,可是这个问题一直没有解决。

  “再就是乱停车的问题,消防车进来前先疏通道路。”小区居民王先生介绍说。居民还将记者带到了小区后侧紧靠大楼的一处空地上,此处堆满了木料、废纸等,这也是个不小的安全隐患。(记者 王寿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