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男子住监狱9年出狱盗窃再进宫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4-09 05:55:02 字号:TT

    27岁的郭某17岁因强奸入狱,之后10年间,因盗窃、诈骗先后5次被拘留、劳教、判刑,但每次出狱后又再次作案,10年时间在狱中待了9年多。近日,刚出狱就作案的郭某又被抓获,昨日记者采访与其聊天时,居然牵出两年前的一起盗窃案。

    强光手电照出贼

    “你们赶紧来吧,我们这里的宿舍可能进去小偷了。”4月5日晚8时许,八大湖派出所接到附近一家工地报警,民警随即赶到现场。“我们这个

二层楼的工人宿舍平时都亮着灯,今天不知为啥关灯了,窗户下面还架了一个梯子,房门也打不开。”民警随报案农民工来到事发二层楼下,兵分两路将房门和窗户堵住。民警将锁具已坏的房门踹开,用强光手电照射,发现有一个人藏在屋内的角落里。见到民警,这名男子很有“经验”地背过双手,让民警戴上手铐。民警从该男子身上当场搜出一把匕首和刚偷到的手机。

    饭店打工伺机盗窃

    民警将嫌疑人带回派出所审查,从电脑中调出一连串案底:27岁的郭某居然有5次被警方打击的记录。郭某供述,他17岁就在大连因强奸入狱3年半,出狱后又因诈骗、盗窃多次被拘留、劳教、判刑。今年2月,郭某刑满释放后来青,用假身份证在香港路一饭店应聘打工,第二天就在宿舍偷走同事手机钱物和身份证。之后,郭某拿着偷来的身份证,再次到辽源路一饭店应聘打工,故伎重演偷窃同事钱物和身份证。如此先后用偷来的身份证在5家饭店打工、实施盗窃。4月5日,还没找到“新工作”的郭某路过25中学附近的工地,想破门入室盗窃,没想到弄坏了门锁,只能搬来梯子从窗爬进去。怕人发现特意关了房间灯,没想到却引起工人怀疑。

    记者采访“审”出旧案

    记者与多家媒体记者在审讯室采访嫌疑人郭某。虽然郭某一直低着头,但对记者的采访并不回避。郭某告诉记者,这次选择在青岛作案,是因为以前来过青岛,对这里很“留恋”。“我2011年来过青岛,对青岛印象非常好。”郭某称,那次离开青岛后,就在外地因为盗窃被判入狱1年半。“上次来青岛是干什么?旅游吗?”记者平和地与其聊起来。“2011年在前哨酒店干了几天服务员,临走偷了同事的钱物。”面对记者毫无戒备的郭某,居然随口说出一件两年前的盗窃案。“呵呵,记者采访还审出案子来了。”民警听到嫌疑人无意供出两年前的旧案也十分意外,悄悄告诉记者,嫌疑人郭某身上的旧案不少,警方将对其做进一步审理。(记者 赵健鹏 通讯员 仪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