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站务员狂奔千米买来救命药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4-03 12:49:49 字号:TT

    突发心脏病而随身携带的救心丸只剩下2粒,这可怎么办?今天上午,来自胶州的75岁老人赵秀兰就遇到了这惊魂的一幕。因为乘车劳累,刚走下长途车就因心脏病发而昏迷摔倒,多亏青岛汽车北站的站务员陈均正及时扶住,又跑到距离车站500多米的药店买回急救药品,最终使得老人转危为安。

    “估计我从没跑过这么快!”当记者赶到城阳北站时,赵秀兰老人及其家属已经被120急救中心派来的救护车带去了医院,而陈均正正坐在椅子上气喘吁吁的喝着水。当记者问起那惊心动魄的一幕时,陈均正还有些心有余悸。原来中午时分,已经下班的陈均正来到车辆下客区域进行志愿服务帮助旅客提拿行李,就在此时一位老人提着两个手提包走了下来。就在陈均正准备上前帮助提拿行李时,在完全没有征兆的情况下,老人的两个手提包掉到了地上,而人则直接向后仰到。陈均正反应奇快,一把上前扯住了老人的衣领让其紧靠在自己身上,同时呼唤同事前来帮忙。随后陈均正与其他两名同事一起将老人抬到了长椅上,而老人已经失去了意识只有一只左手紧紧抓住左胸口。

    见此情况陈均正判断老人应该是因为突发疾病而昏迷,于是连忙打开老人的手提包寻找药物。陈均正在老人随身携带的小包中发现了一瓶救心丸和一个写有手机号码的纸条,结果药瓶里只剩下两粒药丸,远远不够服用剂量。陈均正没有犹豫,立刻朝车站外跑去,离车站大约500米处就有一个药店。不到4分钟,陈均正就将药买了回来,并迅速将药给老人服下。

    5分钟后老人恢复了意识,但是仍旧没有行动能力,陈均正又按照纸条上所写的电话号码联系到了老人在青岛的女儿。原来老人的女儿就住在车站周边的村庄,用了10分钟就赶到了车站,随后车站工作人员与医务人员一起将老人抬上了急救车。

    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了老人的亲属了解到,原来老人在从胶州前往青岛的途中就感到不舒服,但是因为发现药瓶中的药不够一次的剂量便一路忍着想下车后再去购买,结果没想到发生了意外,目前老人已经脱离了危险正在住院观察。(记者 王琨 通讯员 李男)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