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彩超黑窝点藏进居民院 非法鉴定胎儿性别

来源:大众网-- 2013-04-01 10:16:35 字号:TT

    非法进行胎儿性别鉴定是我国明令禁止的,可在平度杭州路上的一处居民房里,有人竟然“顶风作案”。接到市民举报后,记者蹲点暗访,发现这里不时有孕妇出入,每次检查收费三百元到四百元不等,比正规医院要低,只是不是熟人进不来。3月26日下午,平度市卫生局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在房间里发现一台彩超机,一名男子竟称“这台机器是给市里一些领导查体用的”。

    只接待熟悉的孕妇生人想进也进不来

    “

一个居民家里竟然能做彩超,还给辨别胎儿性别。”近日,市民李女士向本报96663热线反映,一名姓马的男子在平度市杭州路租了一间房子,里面安了一台彩超机,这个事情半年前她就听说了,里面收费比正规医院低。由于能提前知道胎儿性别,有些求子心切的农村夫妇都偷偷过来检查,一旦确定是女孩就会打掉,如果是男孩的话就留下来。

    正因为这个正规医院没有的“服务”,马某的生意非常火,“来做彩超的很多,医疗垃圾随意倒。”李女士说,这个检查点一般只接待熟悉的孕妇,或通过熟悉的人才给检查,陌生人进去的话,他也不会给看,现在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已经受到影响,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取缔。

    一次检查三四百元一天下来客流不断

    3月26日上午,记者来到平度市杭州路的这栋居民楼下,非法检查点就在一楼,可是防盗门一直紧闭。为了防止打草惊蛇,记者一直守候在楼下,不少孕妇在丈夫陪同下进里面检查,出来后,有的满脸笑容,有的则哭丧着脸。

    到了下午2时许,一对年轻夫妻走出房间,就在两人准备开车离开时,记者走了上去,“检查结果准不准啊,男孩还是女孩?”“应该准吧,是个小女孩,听大夫讲,孩子挺好的 ,我也放心了。”小伙子笑着说,正规医院都不告诉胎儿的性别,他们经朋友介绍来了这边,做一次检查一般是三四百元,“小女孩也挺好,回家跟家人商量一下再说吧”。

    守候了半天后,记者悄悄上了楼,找住户打听情况。“你们是要做B 超检查吧?一楼西侧的房间就是。”一名女住户说,之前她的亲戚来检查过,后来发现挺准的,这家人的第一胎是男孩,现在特别想再要个女孩,来这里检查后,发现正如他们所愿,一家人特别高兴。

    别看这个检查点隐蔽,谱却摆得很大,不是谁想来就给看的。这名女住户说 ,这里只给熟悉的孕妇或熟人介绍的朋友看,“关系很好的一次只收三百元,关系一般的四百元,但这也比正规医院便宜一百多元了”。随后,记者又采访了几名居民,他们都表示,一楼西户给人做彩超,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