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 > 正文

西安发生小学生踩踏19人伤 校方景区各执一词(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3-29 08:26:54 字号:TT

西安发生小学生踩踏事件校方与景区各执一词

  图为28日西安红会医院,受伤的小学生。

    中新网电 据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官方微博“央视新闻”消息,28日下午陕西西安一小学组织社会实践活动,当时一千多名孩子正乘自动扶梯,拥挤中一名学生摔倒,电梯突然断电,更多学生接连摔倒,19名学生受伤,两名孩子伤势较重。

    曲江海洋馆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2005年初正式对外开放,年接待游客人数约120万人次。

    西安曲江海洋馆新闻发言人杨涛表示,此事故主要因为乘坐自动扶梯的学生人数较多,部分学生未能注意脚下情况,导致学生摔倒,而自动扶梯的运行是完全平稳、安全的。对于在此次事件中,自动扶梯上站立的学生人数、具体伤者的准确数字以及是否有监管人员和措施,该发言人始终闪烁其词。

    西工大附小校方称,2013年3月28日,按照预定教学计划,西工大附小组织4至6年级部分学生赴西安曲江海洋馆进行社会实践活动,由一名副校长带队,同时安排数十名代课老师和1名校医全程负责学生管理和安全工作。上午的实践体验活动一切正常。当日下午14:50左右,学生在由海洋馆一楼上二楼时,所乘自动扶梯运行当中速度突然减慢,个别学生不慎摔倒。意外发生后,学校立即启动了安全应急预案,及时把当时在自动扶梯上的11名学生全部送到西安红十字会医院。

    西安红会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罗玉龙介绍,15时许,120急救车送来首批伤者,此次受伤的孩子共16人,年龄从9岁至12岁,多为皮外伤、软组织擦伤。有1名男生需要留院观察,1名女生跟腱受伤需要做手术。

    西工大附小六年级学生邢景琦告诉中新网记者,乘坐自动扶梯时,突然停住,他被摔倒的同学压住而受伤。截至记者发稿时,受伤女生的跟腱手术已完成,目前正留院观察。

  据悉,事故原因调查和善后处理还在进行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