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上海一男子借钱遭拒杀两亲属砍伤12路人 含6名小孩(图)

来源:新京报-- 2013-03-28 07:58:05 字号:TT

上海男子砍伤12路人续:见人就砍 被群众制服

  昨日下午,上海奉贤区金汇小学放学时,一男子在杀害两名亲属后,上街持菜刀砍伤12人,包含6名小孩。

  新京报讯 昨日下午,位于上海市南部的奉贤区金汇镇发生一起砍人事件,一名男子因家庭纠纷杀害2名亲属后,持刀上街砍人。事发现场紧挨当地金汇小学。上海警方通报称,疑犯被群众合力制服。对于疑犯是否有精神方面的疾病,截至发稿时警方尚未通报。

  昨晚,“新华社中国网事”官方微博发消息称,有12名

伤者送到医院,含6名未成年人。1人轻伤出院。最重的是一9岁男孩,头皮外伤颅骨骨折,颅内少量出血,目前在重症监护室救治,无生命危险。

  ■ 探因

  “借钱不成报复杀人”

  上海当地媒体称,两名遇害者的邻居也在医院,她告诉记者:两名女死者中,一人是疑犯臧某的姐姐,一人是臧某姐姐的婆婆,26日,臧某向婆媳两人借钱,被拒绝后双方发生争执。27日下午,臧某前来报复,将两人杀害。

  上海市公安局事后通报了相关案情。经初步调查,犯罪嫌疑人臧某昨日从江苏来沪,因家庭纠纷将借住在金钱公路一居民楼中的2名女亲属杀害后,在居民楼附近持刀,砍伤数名过路群众。

  ■ 讲述

  “男子提着菜刀见人就砍”

  砍人事件发生时,正值金汇小学放学时间。多名目击者回忆,大约下午4时20分前后,金汇小学附近的公路上,响起“砍人了”、“砍人了”的呼喊声。

  31岁的侯晔盛目击了整个事件。他回忆,呼喊声过后,他看见很多人惊慌失措地从门前跑过,随后,看到一中年男子挥舞着刀跟在后面,由南往北追过来。

  多名目击者称,疑犯短发,上身着灰色夹克,下身穿黑色裤子,脚上白色旅游鞋,“提着把菜刀,见人就砍。”

  侯晔盛说,他看到歹徒先是砍伤了一个骑电动车的人,然后再朝一位牵着孙子的老奶奶追过去,老奶奶护着孙子,一个趔趄摔倒在地,躲过了疑犯。疑犯继续往前跑,到一个路口后往右拐,朝学校所在的东边跑过去。

  侯晔盛跟在人流中跑过去,看到疑犯在校门口,连砍了2个小孩和1个大人。

  “群众砖头棍子制服疑犯”

  侯晔盛说,疑犯砍倒几个小孩后,被人群逼着往西退。当退到十字路口时,他停了下来,一边挥舞着刀,一边大声叫喊。

  随后,围观群众有的手拿棍子,有的手拿砖头,有的拿着手里的包,一起围上去。

  目击者章成也在围观人群中。他说,人们大喊“打死他”,大概七八个人,有人拿棍子,有人拿砖头,没几分钟把疑犯制服了。目击者任岩说,疑犯头上被板砖拍出了血,“连鞋子都掉了一只,躺在地上不动了”。据回忆,围观群众合力制服疑犯不到2分钟,警察也赶到了现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