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法国举办画家隋同玄画展 诠释中国文化和现代艺术

来源:-- 2013-03-27 09:55:44 字号:TT

    作品完美集中地表达了传统深邃的中国文化精神和开放的现代艺术意识--

    法国“欧洲艺术职业日”将举办《隋同玄画展》

草书写鹰

春心萌动

红苇双鹭

红叶八哥

    青岛新闻网讯  应法国“欧洲艺术职业日”组织机构和法国瓦尔泽画廊邀请,以 “古典•现代”为主题的中国画家《隋同玄画展》,定于2013年4月5-7日在法国瓦尔泽画廊举办。邀请方认为:“作为一个优

秀的艺术家,隋同玄的艺术作品完美集中地表达了传统深邃的中国文化精神和开放的现代艺术意识。”

    隋同玄现为青岛日报社高级编辑,党委办公室主任。曾任青岛晚报副总编辑,青岛日报报业集团(青岛日报社)社长助理。获中国记协颁发的“从事新闻工作30年”荣誉勋章。编辑之余以文学底蕴引导审美创作,唯新唯美、写意寄情,开创出文人画之新境界,深受中国画届前辈名流好评。著名画家、美术评论家周韶华先生评价其作品:“格调清新,不落俗套”。

    每年一度的旨在推广传播艺术文化的“欧洲艺术职业日”活动,辐射欧洲十国,跨越美术,设计,工艺制作,表演等所有艺术类行业。应法国“欧洲艺术职业日”组织机构和法国瓦尔泽画廊邀请,中国当代画家隋同玄成为该活动特邀嘉宾,展出个人作品三十余幅。香港“大家良友书局”为其此次展出作品出版了《隋同玄画集》。

    隋同玄,青岛日报社高级编辑。曾为青岛日报社记者、编辑、部主任、社长助理,《青岛晚报》副总编辑。获中国记协颁发的“从事新闻工作30年”荣誉勋章。编辑之余以文学底蕴引导审美创作,唯新唯美、写意寄情,开创出文人画之新境界,深受中国画届前辈名流好评。著名画家、美术评论家周韶华先生评价其作品:“格调清新,不落俗套”。并欣然命笔,题下“隋同玄画集”。

我的追求

隋同玄

    任何艺术创作都离不开生活,都离不开激情。用学养去阐释生活,用激情去创作艺术,是中国文人画的灵魂。 “笔墨当随时代”。中国文人画的创作与发展,历来都凝聚着强烈的时代精神。特别是近百年来,吴昌硕、齐白石、林凤眠、吴冠中、黄永玉、周韶华、隋易夫等大师,无不站在时代的前沿,脉动着时代的旋律,创作出一批批既体现着时代情感,又充满个性魅力的伟大作品。二十一世纪之中国,国门大开,中西文化无隔无碍地交流着、碰撞着。用中国五千年文明之积淀,包容当今世界,汲取艺术营养,获取创作灵感,在时代精神的鼓舞下,融会中西文化,唯美唯新,写意寄情,画出大美大新的中国文人作品,便是我的创作追求和艺术观。

    2012年于青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