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 正文

青岛机场1份面卖128元 限价令成一纸空文(图)

来源:大众网 2013-03-26 16:15:54

这样一份牛肉面套餐在机场售价80元

62元的味千拉面套餐已经算便宜的

机场规定的28元低价咖啡在菜单上消失了

候机厅里一位旅客吃方便面

1份小三明治、4根小烤肠、1杯牛奶,如此简单的早餐在机场结账时却被收了95元!岛城网友“虾虎”回忆起去年年底在青岛机场的经历依然气愤不已。多年来,机场的高消费一直饱受诟病。记者历时三天调查发现,机场内一碗面五六十元,一瓶饮料十多元都已经稀松平常。而尽管机场对于餐饮、咖啡厅类、敏感类商品等20多种商品进行了限价规定,商家们却有办法钻空子:不卖这些限价品;售卖同样但规格不同的商品;有但是菜单上不体现;甚至有的干脆不管不顾,明着就是贴出高价,限价令已然成了一纸空文。

一份简单早餐花了95元

“太差劲了,居然这样痛宰顾客。”网友“虾虎”提及自己在机场吃的早餐心情难以平复。他介绍,由于当天定的是最早的一班飞机,一早便赶到机场办手续,因为飞机上提供的早餐量太少,只能在机场找家饭店吃了。

“虾虎”回忆,自己带着孩子在一楼候机厅的“超群咖啡”用餐,这家咖啡店一份4小块三明治售价35元。“贵就贵吧,拖拉着个孩子,得吃点热的。我说来份三明治,服务员接着问:三明治加鸡蛋、火腿、奶?”以为三明治里夹的东西可以选择这些,“虾虎”就没仔细想,点头同意。

一杯奶、一碟4根小烤肠、一碟4小块微波加热的三明治,结账时被告知一共是95元!“虾虎”说,“原来,烤肠和牛奶并不是配在三明治里的,而是单独收费的。账单上显示三明治35元 、奶30元、小烤肠30元,一共95元!太坑人了,再也不想在机场吃饭了。”

机场饭太贵,乘客吃泡面

近日,记者来到青岛流亭国际机场,机场的一楼共有四家餐饮店,二楼分成了安检外和候机厅两部分,两家咖啡厅分布在安检外的大厅里,其余的五六家餐饮店则需过了安检进入候机厅才能看到。

中午时分,不论是在安检外还是候机大厅,等候乘机的旅客们不约而同地从包里拿出了泡面,用机场提供的热水泡开。有的旅客拿出随身携带的饼干蛋糕充饥,而十多家餐饮店里,尽管服务员在门口热情地招呼着,客流量依然不多。

“想想都知道,机场的饭肯定贵,俺吃不起。”一位78岁的老人和老伴坐在椅子上,正啃着一只无水蛋糕。老两口都是长沙人,前一阵坐火车来到青岛探访女儿和女婿,回程时女婿给买了特价机票,将老两口送到了机场。这是他们第一次坐飞机,听说机场的一碗面都要近百元,老两口心疼花钱 ,便提前准备好了吃的。

来青岛出差的刘先生,准备乘飞机回成都 ,尽管经济条件允许,但是他还是选择吃泡面。“机场的饭又贵又不好吃,不值得去花那份冤枉钱 ,说实话真不如吃点泡面方便。”刘先生说,他曾在青岛机场吃过一顿午餐,花了100元但都没能吃饱。

三位来自东南亚的旅客准备乘飞机回国,推着车子到附近的便利店买东西,不过三个人转了一圈,最终还是选购了三碗大碗面当做午饭。“这里的东西有点贵。”当记者询问时,一名旅客如是说。

一份打卤面套餐卖128元

旅客宁愿吃泡面也不吃机场的饭,那么青岛机场的饭究竟有多贵?记者对十多家餐厅和咖啡厅一一走访发现,一碗面、一份盖饭卖到五六十元已经是“家常便饭”。

在位于机场一楼的紫悦中餐店,这里的套餐面在68元到128元不等,售价最高的是打卤面套餐,面里有一只大虾,带着一份清炒时蔬,一份咸菜和几块酱猪蹄。“如果不想要套餐,可以单点,单点的面有便宜的,只需要三四十元。”餐厅的工作人员介绍。

在朗园咖啡,这里的卤肉套餐、红烧牛腩套餐、意大利面套餐、蘑菇炒饭套餐分为69元和75元两个价位。而在阳光咖啡厅,一份乌冬面售价58元,其余的面都需要68元至78元不等。在LINTONG COFFEE,这里大部分的套餐都需要80元,如果单点价位在58元左右。

一份80元的套餐能吃到点什么?记者点了一份红烧牛肉面套餐,发现面里放了半只卤蛋和几块牛肉牛蹄筋,一个小碟子里放了7个小柿子,一小碟咸菜,一份橙汁。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甜糖湾酒店菜品吃出木夹 店家称夹子已消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