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 正文

青岛甜糖湾酒店菜品吃出木夹 店家称夹子已消毒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3-03-26 16:10:12

    甜糖湾酒店带有木夹的“茄子炒芸豆”

    中国山东网青岛频道3月26日讯 市民刘女士向中国山东网青岛频道热线(0532-66568111)反映,她3月24日晚与朋友一行人来到青岛甜糖湾大酒店新湛路店就餐。席间刘女士的朋友发现,一道“茄子炒芸豆”的菜品内含有日用木夹。对此,糖湾大酒店新湛路店负责人吴女士表示,木夹已消毒,无质量问题。

    茄子炒芸豆吃出木夹 店家告知已经消毒

    3月24日晚,市民刘女士(化名)与朋友们在青岛甜糖湾大酒店新湛路聚餐。就餐期间,刘女士的一位朋友发现菜品中留有异物,并用筷子将异物取出。刘女士观察后发现,“茄子炒芸豆”菜品中含有一只木夹,“夹子埋得很深,是我朋友用筷子夹出来的,当时我们都快吃完了。”

    刘女士随即与酒店负责人进行了沟通。刘女士表示,工作人员先是解释夹子“可能是在上菜过程中混进去的,说夹子消毒了没有质量问题”,随后刘女士要求店家给予其消费金额五折的优惠遭拒。刘女士告诉记者,处理过程中酒店工作人员的态度较为恶劣,最终双方以将354元的消费金额打折收取295元的方式和解。

    或在配菜时掉入菜品 酒店称会对客人负责

    3月25日,中国山东网青岛频道记者联系到甜糖湾大酒店新湛路负责人吴女士。吴女士坦言,“做餐饮肯定不愿意出现这样的事,我们确实应该注意。”但对于刘女士称“夹子埋得很深”的说法,吴女士并不认同。吴女士认为,夹子中间设有弹簧,具有一定弹性,可能是在配菜时掉到菜品中,“颜色有点相似,服务员可能没太注意”。吴女士认为,刘女士所点的炒菜在翻炒过程中若存在异物易被发现,因此木夹并没有经过烹饪,而是在起锅后掉入菜中。

    “我们会对客人负责任。它不是原材料变质的问题,只是操作过程中夹子掉入菜中,这是操作中出现的失误。”吴女士表示,酒店在得知菜品种出现木夹后已向消费者赔礼道歉,在顾客拒绝重做菜品后,酒店方面同意了顾客的要求对菜金给予7折优惠,吴女士强调,“客人提出给菜金打七折,我们同意了。”吴女士表示,菜品中出现的木夹主要是夹菜单用,配菜时夹在盘沿。

    菜品中存留木夹频现 餐饮加工设备需无毒无害

    刘女士提供的菜品图片显示,菜品中留有的木夹为普通日用木夹,并不是专为食品加工设计,木夹中间部分带有金属制弹簧,进入菜品后金属丝与蔬菜直接接触。记者查阅信息后了解到,近年来菜品中“吃出”木夹的情况频频出现,2012年4月,重庆市民杨先生就在姜爆鸭里吃出了木夹。

    卫生部颁布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曾明确规定,“用于餐饮加工操作的工具、设备必须无毒无害,标志或者区分明显,并做到分开使用,定位存放,用后洗净,保持清洁;接触直接入口食品的工具、设备应当在使用前进行消毒。”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12家企业试点环境污染责任险 民众怀疑纵容排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