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百盛超市售榴莲保质期内发霉 舌尖上安全堪忧

来源:新民晚报 2013-03-22 16:41:53

    买“品牌货”竟买到霉变食品

    “舌尖上的安全”再次触动消费者神经

    霉豆子、霉大米、霉榴莲……在今天的“网诉直通”中,“舌尖上的安全”再一次触动了我们已然有些脆弱的神经。来伊份、农工商、百盛,个个“被投诉者”都是上海人心目中的“品牌”,这让“阿拉”更加“忐忑”。  

    ■ 来伊份

    香酥绿豆发霉变质

    投诉:我在来伊份买了一份香酥绿豆,生产日期为2012年11月19日,离过期时间还有两个月,但打开包装,一股霉味扑鼻而来。

    (网友“@王淼淼爱吃肉”)

    【调查】 来伊份香酥绿豆发霉变质,并非个案。去年10月26日,就有网友“kokiya蔚蓝”反映,在来伊份香酥绿豆里吃出虫卵,恶心不已。据了解,香酥绿豆是来伊份推出的新品,至今已遭不少消费者投诉。

    (记者 屠仕超 陆常青)

    【回应】 来伊份官方微博表示,对于网友“@王淼淼爱吃肉”反映的问题,公司很重视,将尽快展开调查。来伊份一定会尊重消费者权益,并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作出合情、合理、合法的处理,欢迎广大网友的监督。

    ■ 农工商

    小町大米发黑结块

    投诉:3月9日我在农工商便利通网站买了一袋“农工商小町大米”,3月19日打开时发现大米已严重发霉变质,有的米粒甚至发黑结块。(网友“@一袋米”)

    【调查】 这名网友称,3月9日,他在便利通网站看到这款大米的广告信息,于是打通96896热线购买。大米当天送货上门。3月19日,家人打开这袋大米时,一股浓重的霉味扑面而来,其中不少米有发绿、发黑等现象。经投诉,工作人员仅答应可调换一袋价格稍贵的东北大米以作赔偿。对此,网友“@一袋米”表示难以接受。  (记者 陆常青 屠仕超)

    【回应】 记者拨打96896便利通网热线,工作人员表示,对于网友“@一袋米”反映的问题,他们将尽快与他再次联系,及时沟通解决。

    ■ 百盛超市

    保质期内榴莲发霉

    投诉:我在百盛淮海店的地下超市买了一盒榴莲,回家后打开包装吃了一瓤,才发现榴莲已发霉了,而当时榴莲还在保质期内。(石先生)

    【调查】 石先生于3月19日晚上买了这盒榴莲,共计42.84元。拆开包装后,他没发觉异样,直到吃了一半,才发现另一半榴莲已经发霉了。记者看到,这盒榴莲的生产日期为3月18日,保质期到3月19日。“平时新鲜榴莲一般都要放一两个星期才会发霉,真不知这盒榴莲怎么回事。”石先生说。 (记者 金旻矣)

    【回应】 记者致电百盛淮海店,售后客服一听此事,便表示立即与消费者联系,如果属实,即按“退一赔十”处理。昨天下午,记者又接到客服电话,反馈称已与石先生约好时间来店处理,届时将约供货商一起前来调查。“顾客很好说话,只要求换一盒即可。但作为商家,我们一定会拿出诚信的态度,按照规定赔偿,让顾客满意。”百盛客服表示。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乐宁教育被诉退款难 一天课没上退费逾千元
下一篇:宝马公司存在客户黑名单 恶意维修态度恶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