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宝马公司存在客户黑名单 恶意维修态度恶劣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3-03-22 09:13:17

宝马公司存在客户黑名单 恶意维修态度恶劣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今年的3月15日的一大早,北京的刘正先生在自己的白色宝马车身四周,贴上了写有"拒绝宝马黑名单"的横幅,慢慢地开着这辆车在大街上行走,吸引了无数的目光,不少市民拿出手机拍照传上微博。

    据报道,刘正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他和宝马公司之间存在一起长达几个月的纠纷。去年9月,刘正将车送往北京星德宝宝马5S店进行喷漆维修,后来发现内饰地毯出现不明破口,座椅底下还发现一块桔子皮。在与星德宝沟通过程中,对方员工几次提到他已经上了"宝马黑名单",刘先生怀疑,自己因为是黑名单客户而被5S店恶意维修,从此他开始了维权之路。

    3月12日,刘正发了一条关于他维权经过的长微博,还有几段录音视频。其中有一段视频显示,刘先生和女朋友到北京星德宝要求和对方沟通,但是这家5S点的工作人员却把两人当成了透明人,完全无视他们的存在。

    刘先生女朋友:小姐我说话声音太小了,您听不见是吗?请问小姐,您好?小姐您好?我是透明的吗?小姐您能帮我问一下您董事长行吗?我都已经预约了,昨天就开始了,等了8小时,今天又是一上午,到现在了。跟您说话呢,耽误您一会儿时间行吗?是因为我上了黑名单,您不接受还是怎么回事?不好意思,小姐您能给我联系一下您领导吗?小姐能帮我联系一下你们领导行吗?小姐?小姐?不好意思,先生,您能帮我联系一下你们领导吗?你好?先生?您是看不见我还是听不到我说话啊?这就是你们5S店的服务,买完车对车主就这样!

    为什么宝马公司会这样对待自己的客户呢?据报道,与星德宝的纠纷并不是刘先生的第一次维权经历。2011年9月,刘正在北京京宝行宝马4S店买了一部国产版华晨宝马320i。2012年3月,因为汽车购置税等问题,他找上宝马中国协商,经过三个月的拉锯战,6月份由华晨宝马销售副总裁段建军出面解决纠纷。

    刘先生告诉经济之声记者,当时卖车给他的销售员说:"事情解决得很圆满,但千万不要再招惹宝马中国和宝马经销商了,否则你的车这辈子就完了,宝马中国会把你的车拉入宝马黑名单。"

    记者:你们当初怎么怀疑自己被列入到了黑名单了,是通过什么事?

    刘先生:我在2012年3月到6月之间跟宝马中国有一个小纠纷,然后宝马中国华晨宝马的销售总裁段建军出来了,把这个纠纷给解决得挺好。当天下午,他让我这个4S店的陈销售送我回家,在路上的时候,陈销售告诉我,"千万不要再跟宝马中国和这些宝马正规的经销商有任何纠纷,否则会拉入宝马黑名单,以后你这个车这辈子就完了。以后你做维修保养的话,他们会给你车里搞破坏,让你的车刚修完然后这又坏了,让你不停的花钱去修。"这是陈销售跟我说的话,当时我觉得很荒谬,我根本就没有相信。

    到2012年10月在星德宝出现这个事情之后,我也没有往这方面想,直到有这段录音。录音的时候我并没有在场,当时我情绪很激动,我女朋友把我从会议室拉走了,当时只有星德宝的高层和警察,那段15分钟的录音就是我在网上放的录音里面,星德宝行政经理说的很清楚,我是宝马黑名单的客户。

    对于"宝马黑名单"一说,宝马公关部坚决否认这一名单的存在,而我们的记者今天下午以宝马车主的身份,向宝马5S店北京星德宝关于咨询"黑名单"的事情,对方言语间承认了"黑名单"的存在。

    记者:就是说你们就把他加入了黑名单了?

    客服:那个人是叫刘正还是王正是吗?他去年的时候来了,闹的特别厉害。其实他那个人好像在其他宝马店也经常闹事,然后就被好多家宝马店拉入黑名单了,不给修了,但是我们店不是新店嘛,给他修来着。修了半年多以后,又开始闹,实在没办法了,就是属于自己把东西弄坏了然后来碰瓷似的感觉。

    记者:正常维修是没有"黑名单"的问题是吗?

    客服:没问题。他那个好像是的闹的太厉害了然后才这样的。这个人好像去宝马中国还闹来着,宝马中国都解决不了了。

    经济之声记者还采访了陕西榆林的另一位宝马车主——常艳飞,据常先生说,他也碰到了这份神秘的"黑名单"。

    常艳飞:哎呀,我这个不只是列入黑名单了,而且是车存在非常非常严重的质量问题,包括我现在车辆发动机故障,灯一直在亮,现在我们榆林当地他们以各种各样的理由,比如说需要进一步检测或者是怎么样的,对我这个车已经拒绝保修了。我这个车现在还处于两年不限公里的保修范围之内。我说行,你要进一步检测,麻烦你给我列出来一个你将要去检测什么项目,你给我列一个单子出来,我最起码作为消费者有知情权。他们根本不提供这个单子,他们根本没打算修你这个车,无论做什么事情,都是告诉你需要进一步检测。

    显然,有一些迹象表明,宝马中国似乎真的存在这样一个黑名单,不过,华晨宝马公关部郇菲菲十分坚决地否认存在"黑名单",她说客户是上帝,他们非常注重客户满意度这一块,客户提出的要求他们会尽量满足,除非这个要求非常过分,但一般都会尽量去满足。

    星德宝行政经理耿诺曾经在刘正保留的录音中,明确告诉他已经进了"宝马黑名单"。事后耿诺解释说,是星德宝内部有个"宝马黑名单",如果这客户有投诉、不满意过,再次处理时他们会小心谨慎地接待。但其实这个"黑名单"用词不当,他表示道歉。他们只是把很多投诉过的客户,都统到一个系统里,这就是所谓的"黑名单"。

    记者今天致耿诺经理,向他求证关于"黑名单"的事情,耿诺表示,目前有专门的市场部来对此事做解释,他不能做任何的回答,记者致电星德宝市场部,工作人员给出了这样的答复:

    工作人员:抱歉,因为我对这个情况不太清楚。

    记者:现在市场部还没有官方说法是吧?

    工作人员:对,稍后会有统一官方会给您一个回复。我们会上报我们的领导,然后第一时间给您一个回复。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百盛超市售榴莲保质期内发霉 舌尖上安全堪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