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薛家岛工商所严管学校周边食品安全

来源:工商局开发区分局 2013-03-19 13:34:19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之际,正值中小学校开学,薛家岛工商所在做好维护消费者权益工作的同时,加大对校园周边业户经营行为的监管力度,规范其经营行为,切实维护好学生的合法权益。我所辖区共有学校6所,校园周边共有经营业户32户。所里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对每一户业户做到每天一查,以中小学校园周边经营小食品的小商店、小超市、小食品店等食品经营户为重点对象,以少年儿童喜欢食用的奶制品、糖果、饮料

、油炸食品、膨化食品、饼干、果脯、干果、蜜饯、方便食品等零食类食品为重点品种,突出对重点食品的监管力度,重点检查食品进货渠道、QS标志、生产日期和保质期。

    同时加强与辖区中小学的沟通和联系,广泛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规,开展多种形式的科学消费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我所将在315期间在学校周边集中发放消费维权宣传材料,进一步加强学生的维权意识。

-
相关链接


下一篇:开发区分局创建无传销校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