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开发区分局创建无传销校园

来源: 2013-03-19 13:30:10

    为打击和预防传销违法活动,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和社会稳定,保护广大在校师生的合法权益,2013年3月6日,开发区工商分局在驻区各大、中院校开展“无传销校园”创建工作,并开展了一系列的宣传活动。

    完善打击传销领导责任机制。成立由工商、公安、街道办事处参与的驻区大中院校打击传销领导小组,以院校为单位划定内部责任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建立打击传销工作目标考核和责任查究制度,确保工作措

施落实到位。

    建立线索收集信息平台。将校园内购物区、宾馆、饭店等外来人员的基本信息登记备案,实现对外来暂住人口的“四知”,即知道是什么人、从事什么工作、有什么资金来源、主要有什么活动,及时为执法部门提供有效线索,排查和取缔传销组织。

    建立打击传销的互动机制。将工商所、派出所、街道办事处、学校举报电话公布给在校师生。发动在校师生加强对出现在校园内的陌生人的监控,发现异常立即报告有关职能部门。

    加大打击传销工作力度。工商、公安密切配合,充分发挥打击传销的主力军作用,对于渗透进校园的传销人员要坚持“露头就打”,对传销组织头目和骨干分子要及时缉捕归案,依法惩处。

    加强宣传工作,注重舆论引导。通过悬挂横幅、散发传单、发放公开信、播放视频资料等方式,在校园内大力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公开揭露传销和变相传销的危害性、欺骗性,曝光典型案件,宣传整治成果,提高广大在校师生的防范意识,自觉抵制和举报传销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本次宣传活动,共悬挂横幅二十余条,宣传牌匾十余块,发放宣传彩页50000余张,接收师生咨询40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和社会效应。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薛家岛工商所严管学校周边食品安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