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设“青少年维权岗”保校园纯净

来源:工商局开发区分局 2013-03-19 13:27:06

  

    为保护广大在校师生的合法权益,进一步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区工商分局在新学期伊始,对驻区各大、中院校开展了一系列法律宣传活动,并对学校周边市场进行了检查,对侵犯青少年合法权益或对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构成隐患的各类违法行为,一经发现、严厉查处。

    自“青少年维权岗”命名以来,工商分局在积极强化“青少年维权岗”消费维权功能的同时,严厉查处损害青少年合法权益的违法行

为, 仅2012年立案查处此类无照经营案件90件,罚没款24万余元,查处侵犯青少年合法权益的不正当竞争案件7件,罚没款10.6万余元,查办各类食品安全案件35件,罚没款12万余元,以及侵犯青少年合法权益的制售假冒伪劣和商标侵权类案件6件,罚没款3.2万余元,查办合同案件8件,罚没款3.8万元。通过一系列重拳出击,有力地打击了损害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不法行为,保护了广大青少年的合法权益。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开发区分局创建无传销校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