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薛家岛工商所服务辖区企业年检

来源: 2013-03-19 11:34:51

    为切实做好2012年度企业年检工作,不断加强自身服务职能建设,薛家岛工商所在认真贯彻执行《企业年度检验办法》和市局有关文件精神的基础上,以提高自身服务水平、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为出发点,积极提高服务水平,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加强业务培训,切实做好年检准备工作

    利用周例会时间组织全所工作人员学习年检相关文件,重点掌握年检工作要求,做好年检宣传、实施工作。落实年检工作中的A

B角制度、首办责任制等制度,确保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开展年检业务指导

    通过短信通知、电话提示、实地走访等形式,在及时提醒辖区内企业参加年检的同时,为企业年检工作提供业务指导,有效帮助企业解决在年检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确保年检工作有序进行。

    搭建服务平台,开通年检绿色通道

    充分发挥个私协会服务作用,为个私协会会员企业提供业务指导,并开通绿色通道。对提交年检材料齐全、符合年检要求的会员企业,当场予以通过年检并发放营业执照。在切实保证年检质量的同时,不断提升年检服务水平,提高会员企业年检效率。对青岛福瀛建设集团、青岛泽润集团等辖区内大集团及其下属企业、连锁经营企业以及有特殊困难的企业,提供上门年检、预约年检服务。

    发挥监管职能,结合年检工作规范企业经营活动

    严格审查企业登记事项、前置审批条件和出资行为,对于不符合年检要求的企业,提出整改建议,对于无法规范完善的,一律不予通过年检。

    提高服务意识,结合年检工作对辖区企业进行摸底

    利用年检验照,对辖区内企业进行摸底,了解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为企业提供相应的业务指导,不仅有利于为企业提供服务,也有利于今后日常监管工作的开展。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私营个体协会开辟会员企业年检绿色通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