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我区2月外企注册资本1亿美元

来源:工商局开发区分局 2013-03-19 11:32:07

    从区工商局传出消息,截至2月底,我区累计登记各类市场主体34215户,同比增长25.3%。受到春节假期的影响,新登记内资、私营、个体工商户的户数及注册资本较去年同期数有大幅度下降,而外商投资企业丝毫没有受到影响,持续呈现开门红的特点。今年2月,我区外商投资企业新登记7户,同比增长133.33%,注册资本1亿美元,同比增长536.49%。

    主要做法:

    一是积极出台政策措施

,提高服务效能。结合省市工商部门出台的促进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有关规定,创新扶持发展举措,制定了《关于运用登记职能促进现代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共十九条,主要实现了在企业名称、出资人、经营范围、经营场所、登记方式等五个方面放宽限制,更好的服务于西海岸经济新区发展。

    二是深化外资登记制度,服务外资发展。积极做好各项准备,继续争取总局对分局外商投资企业注册登记的授权,以提高外资企业的登记注册效率,降低企业注册成本。继续深化外资企业联系点制度,把所有外资企业法人全部纳入联系点范围,及时汇总外资企业发展过程中需要解决的问题,营造促进外资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三是提前介入,加强行政指导。对于重点项目,在项目初始就积极开展行政指导,全面了解项目的相关情况,帮助企业分析在登记注册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协助企业准备登记注册材料,草拟登记文书,积极协助企业赴市局、省局、国家局办理相关登记业务等。

    下一步,我区将采取四项措施,促进全区市场主体发展:

    一是执行各项优惠政策,促进小微企业发展壮大。继续宣传落实各项优惠政策,鼓励个体工商户转型为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或有限公司,为企业类型转换中名称沿用、资格资质审批、财产转移过户等提供便利,促进市场主体数量增加、质量提升。

    二是拓展融资渠道,增强小微企业发展动力。落实部门分工,主动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开展股权出资、股权出质、债权出资、动产抵押和商标专用权质押工作;推行信息沟通,信息共享,鼓励和支持融资性担保公司以及小额贷款公司为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问题;实现信息沟通的主动性,提高风险预警,预防融资风险,优化投融环境。

    三是积极作为,深挖市场主体增量提质空间。将无照经营作为突破口,结合换照登记和市场巡查,对全区范围内的无照经营户进行拉网式排查,详细登记,不断对无照经营户进行政策指导,引导其登记注册。

    四是提供“绿色通道”服务,积极做好招商引资服务工作。积极做好“绿色通道”及大项目直通车服务工作,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帮助企业解决名称核准、登记注册等方面的难题,对重点大企业办理工商登记业务实行专人受理、全程指导、限时办结,努力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为投资者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薛家岛工商所服务辖区企业年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