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薛家岛工商所帮您把好美容关

来源:工商局开发区分局 2013-03-19 09:09:00

    根据省局下发的《关于深化全省服务领域美容业监管指导工作的意见》,薛家岛工商所积极扎实开展服务领域美容业监管工作,根据省局提出的服务领域美容业“五项规范”工作要求,采取“三抓三严”举措,加强美容服务业监管。

    抓检查,严把产品质量关。

    严格检查经营者进销货台账和进销货凭据,根据进销货台账严格检查美容产品,重点检查外包装标识。对使用无中文标识的进口产品、以及将“三无”商品灌入

名牌商标小包装瓶内使用和乱标厂名厂址的产品依法采取了强制措施。

    抓整治,严把广告宣传关。

    严厉整治美容业存在的以提供“免费美容服务”、“免费赠送产品”为诱饵,沿街发放小广告进行拉客宰客的违规经营行为,以及利用招牌或报刊杂志夸大宣传美容技术、把“三无”产品、过期产品宣传为外国“洋品牌”化妆品的行为,加大了广告发布监管。

    抓投诉,严把消费维权关。

    定期发布消费警示信息,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索要列明美容服务时间、项目、费用等内容的美容消费清单,为维权留好证据。同时,畅通12315消费维权投诉渠道,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及时受理消费者申诉举报,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

    截至目前,该所共出动执法人员25人次,检查美容业主20户次,有效规范了美容服务行业的违规操作现象。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黄岛工商所整治房产中介霸王条款
下一篇:严打网络售假 净化网购环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