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薛家岛工商所开展速冻调制食品专项检查

来源:工商局开发区分局 2013-03-18 17:00:54

    近期,多家媒体曝光了速冻调制食品在销售过程中存在拆包零售、造成二次污染等问题。薛家岛工商所执法人员根据青岛市工商局食品安全监管处下发的《关于开展流通环节速冻调制食品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对辖区食品经营业户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大中型商场超市、食品批发零售市场、专卖店等,重点检查品种为各类速冻销售的鱼丸、肉丸、菜丸,重点检查内容为是否认真履行了进货查验、索证索票义务,是否存在拆包零售问题,

食品包装材料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等。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一些品牌的速冻丸子虽然根据口味进行分隔销售装进了冷藏柜里,但部分食品冰冻时间不足,新旧产品一起散装裸露销售,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容易出现混淆,橱柜形同虚设,还有的标志模糊,存在多个品种通用一个标签的现象,并且标签上没有按规定标注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可以说是三无产品。

    我所执法人员随即责令超市将不合格散装速冻丸子撤柜,并责令超市不得拆包装销售,进一步整改。我所执法人员给食品经营者指出,火速冻丸子销售,必须符合《食品安全法》第四十条、第八十七条“食品经营者应当按照保证食品安全的要求贮存、销售食品”的规定,根据商务部2004年发布的国家《速冻调制食品行业标准》SB/T10379-2004的规定,速冻调制食品“销售包装必须完整、严密、封口牢固、不易散包。没有包装的速冻调制食品不得销售,严禁拆包零售”。

    经过5天的全面检查,我所辖区食品经营业户的散装速冻调制食品基本撤柜,切实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保护了消费者的身体健康。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薛家岛工商所规范泽润爱家农贸市场
下一篇:长江路工商所开展生猪肉市场突击检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