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大学生点燃垃圾取暖爬树上 生意赔本患上精神病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16 07:34:12 字号:TT

  昨天凌晨,城阳某广场四个垃圾桶接连被人点燃,可气的是,“纵火”男子还与广场保安玩起“捉迷藏”。民警接报赶到,男子竟爬树上躲避,还称自己是农业研究生。民警将计就计,半小时将他劝下。原来,男子确是某农业大学的毕业生,因做生意赔本患上间歇性精神病。

  昨天凌晨2时许,城阳某广场上的一个垃圾桶着起火来,看着火越着越大,旁边一名男子手舞足蹈起来,还口中念念有词,广场保安发现后上前制止。“太冷了,我只想烤烤火。”男子有礼貌地道歉。见男子只穿一件单薄的内衣,而且精神似乎不太正常,保安批评了几句就离开了。谁知,保安前脚离开,广场另一侧三个垃圾桶接连着起来,其中一个着火的垃圾桶就位于电箱正下方。保安返回来及时将火扑灭,再寻找男子,早已没了踪影。担心男子再捣乱,保安只好报警。

  点完火一溜烟爬到树上

  根据保安描述的体貌特征,民警在广场展开寻找,最终,在地下停车场找到了他。男子上身只穿了一件单薄的内衣,冻得蜷缩在角落里。 “不要抓我,不要抓我!”男子嚷嚷着疯狂逃窜,一溜烟,爬到路边一棵大树上。

  男子紧紧抱住树干,惊恐地看着树下,脚下仅踩着一根细细的树杈。他一会笑一会骂,说话颠三倒四,精神极不正常,说什么也不肯下来,折腾了半个小时。民警没有贸然行动,留下一人正面和他交谈,两人从背后悄悄靠近。

  大学生生意赔本留病根

  突然,男子猛然回头,发现身后的民警。“我告诉你们,你们不懂,我是农业研究生……”“我正好有些农业方面的问题要请教,你下来讲讲?”民警将计就计,没想到,男子果然慢慢从树上爬下来,滔滔不绝地讲起来。据民警介绍,男子徐某来自威海,毕业于东北某农业大学。原来,毕业后,徐某回老家做生意,生意赔本受到刺激,患上间歇性精神病。在城阳打工,当晚又发病了。目前,男子已被送往医院。(记者 王涛 通讯员 栾云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