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照相带来的烦恼

来源:市北工商局 2013-03-15 10:28:37

近期,家住市北区的邵先生来到工商市北分局威海路工商所投诉,称自己在摄影店拍摄照片,想要拷贝属于自己的底片,店方要额外加价,请工商部门帮忙解决。

经过了解,邵先生于正月初五在位于威海路附近的一家摄影店拍摄了价值1999元的全家福套照。根据事先的约定,邵先生可以获得28张照片的相册,但实际拍摄时摄影师总共拍摄了96张底片由邵先生从中挑选,面对自己的每个幸福瞬间,邵先生最终选定了最得意的28张。二十天

后,邵先生按约定领取照片的同时,要求将底片用U盘拷回,但遭到婚纱摄影店的拒绝,表示底片是额外收费的,想要拷回,需要另外支付现金,每张20元,考虑到邵先生已在本店消费,最低按每张15元收取。听后,邵先生感到不能理解,明明是自己的底片,却还要额外花钱取回。在随后双方多次交涉无果的情况下,邵先生到威海路工商所投诉。

受理投诉后,工商部门立即召集双方进行了调解,但店方一再表示,自己和邵先生在拍摄前就签订了协议,规定了1999元的费用只是制作28张的相册,底片并不在服务内容之内,如果想要回底片则是属于协议外的内容,应该另外收费。针对店方的解释,工商执法人员当场指出,店方的规定已违反国家相关法律,属于霸王条款,要求店家立即改正并消除影响。最终,理亏的店方无条件让邵先生拷贝回了底片,并赔礼道歉。对于摄影店涉嫌违规问题,工商执法人员也将进一步调查处理。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医保卡诈骗“四种骗术”大揭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