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广州:捣毁传销窝点连年下降

来源:中国工商报 2013-03-15 09:40:24

    近年来,广东省广州市建立并不断完善打击防范传销工作机制,全市捣毁传销窝点的数量从2009年的101个、2010年的14个、2011年的8个下降到2012年的5个,形成捣毁传销窝点连年下降的良好态势。

    广州市打击防范传销的成效,归功于其建立并不断完善3项工作机制。

    宣传防范机制。该市把预防传销工作的关口前移到校园,形成“各级打击传销办公室牵头、各部门联动、学生广泛参与”的

打击传销宣传机制,紧紧抓住学校放假等关键时期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学生提高辨别能力,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坚持打击查处机制。2012年,全市共组织各种打击传销行动1777次,出动执法人员57241人次,清查出租屋295427间次,清查写字楼、劳务市场等各类场所20934间次;共捣毁传销窝点5个,教育遣返参与传销人员348人,解救群众2人;工商部门立案查处6件传销案,向公安机关移交案件2件,公安刑事拘留10人。

    完善长效监管机制。广州市工商局加强对直销企业服务网点和经销商(专卖店、代理商)的监管,将直销企业的经销商(专卖店、代理商)纳入巡查监管的重点对象,对直销培训实行报备管理并指派属地工商部门现场监管,共报备直销会议98次754场,与会人员22万余人。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重庆:促进广告业发展见成效
下一篇:上海:工商部门打击“傍名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