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重庆:促进广告业发展见成效

来源:中国工商报 2013-03-15 09:32:26

    2012年以来,重庆市工商局优化广告产业发展环境,规划广告产业园区建设,加强广告市场监管,营造公平竞争、健康有序的广告业发展环境,取得成效。截至2012年年底,重庆市有各类广告经营单位2.1万户,广告经营额42.5亿元,与2011年相比增长近三成。

    据了解,重庆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大力促进广告业发展的意见》,为广告产业发展注入正能量。《意见》从放宽市场主体准入条件、加大财税扶持力度

、拓宽投融资渠道、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等8个方面制定了相关政策。该《意见》的实施为当地广告业带来发展机遇。据统计,2012年全市广告从业人员9.9万人,广告业纳税额3.4亿元,占GDP的比重0.37%。

    “早在2011年,我们就开展了广告产业园区建设调研工作,经过多方考证,确定在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的基础上打造重庆广告产业园区。”重庆市工商局广告处负责人介绍,“我们预计,广告产业园区建成后入驻园区的广告企业将超过1000家,年产值超过100亿元。我们正在积极争取相关部门的配套扶持政策,进一步推动广告园区产业发展。”

    在完善扶持政策和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重庆市工商局加强广告监管,建立市、区(县)全覆盖的广告监测网络。对监测发现的虚假违法广告,该局及时采取责令整改、立案查处等监管措施,加大日常监测和分类监管力度。对发布虚假违法药品、医疗服务、保健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美容服务等广告行为,该局依法予以严厉查处。

    “下一步,我们将调查辖区2万余家广告经营单位基础情况,建立包括经营规模、从业人员、经营状况等内容的电子信息档案库,探索构建重庆市广告业发展数据分析监测体系。”该局相关负责人说。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海:规范行政处罚裁量权行使
下一篇:广州:捣毁传销窝点连年下降

-